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千里相邀共賞月

千里相邀共賞月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一年一度中秋至,千金遊魂夢裡期。

  親人慾裝千里目,月灑情思心語寄。

  我有個秘密始終不敢吐露,這是我與女兒的約定。時間一長,秘密自然化淡,附加給自己心理的光環有必要重新審視,虛榮帶來的不安,經常要迴避現實。認為會直接導致孩子的身心健康,對她將來的發展是個嚴重的障礙。所以藉此機會,只想對遠在千里之外的女兒講:是我們的虛榮讓你孤身海外,讓你經常望眼欲穿淚抹枕前。對不起!都知道你為了我們的高興所付出的努力和勇敢,我們曾經對你說過,你是我們的驕傲,這個無形的壓力你應該放下。

  女兒,這個時候我們最想囑咐的是你要快樂,要忍耐、堅持、鼓勵自己。我們知道說起來容易,做起來並不簡單。因為我們的心靈息息相通,夜裡的夢會感應到彼此的信息,這種微妙傳遞科學都無法解釋。我們誰都不信,可是誰都神奇這一點。5月22日你老爺去世,你打來電話一直追問家裡有什麼事?你母親瞞着你,你說心裡煩,煩得只想回家看看。直到最近你才知道,因為我們沒有辦法瞞你了,你哥10月要結婚,你一定要回來的,怕到那時你知道會說我們殘忍,影響你愉悅快樂的情緒。遲來的噩耗讓你痛哭了一場,你說老爺對你最好。最近我在網上問過你,你說心情好多了,你總是這樣,讓我們的擔心化成快樂的源泉。

  你打算暑假要回來,聽說你哥國慶節結婚就不準備回了,說要打2個月工,為自己掙學費,攢往返的機票錢。你一邊學習,一邊獨立生活。每天要忙到11點才下班,你母親有時要等到11點以後,就是想和你說句話,平安回來才能踏實入睡。與你母親談話總是快樂無限,說打工是為了體驗生活,與國外的大嬸說話非常有趣,自己吃的很豐富,最近又胖了。女兒你知道嗎?其實你母親很虛弱,自從你老爺不在,她的情緒一直很低,唯獨與你聊天才能讓她充滿自信和力量,這種鼓勵同樣來自於你的自強不息,快樂生活的信念。你母親經常在別人面前誇你,從小就沒有讓家裡操心過。聽到這話,我經常是前邊自豪後邊心疼,你暗中的付出我們怎麼會不知?因為你的性格是承諾了就要實現。

  最近我告訴你,爺爺奶奶已經遷入新居了,你非常高興。知道這裡已經按上了寬帶,你馬上就想視頻,想看看奶奶爺爺。很可惜,還不能視頻,當我把這個消息告訴奶奶,她幾乎是命令我,要儘快安裝。前天我專門到市裡購買,現在已經安裝好了。我們知道你很忙,等閑時讓你奶奶看看你是胖了還是瘦了。你奶奶經常說我心太黑,把你扔到遠遠的不管,我無言以對。或許我到了她那個歲數能夠理解她說的話。往年中秋節與國慶節錯不了幾天,今年要差20多天,你說只能請一星期的假,獎學金肯定是沒有了。我不知道是安慰好鼓勵對,你說無論幹什麼都要顧此失彼,你願意回家!從你的心情看回歸是多麼的迫切啊,你在網上已經告訴我,機票已經辦好,火車票已經託付給同學辦理,29號可以與我們相逢。但是你告訴你母親,你現在還一邊上課一邊打工,還問哥結婚如果需要錢你可以帶1萬。你媽聽到這話淚自然流下,你母親告訴我時,我想了很久。

  女兒,中秋節來臨,我們多麼希望一起團圓,共同度過月圓人齊心歡笑的中秋之夜。此時,你思念故鄉的情結,團聚的心情比以往更迫切,感受更深刻,真是陰晴圓缺古難全。此時此刻,也無法形容我們思念女兒之苦。我們只能相邀這個夜晚,望着幽光明月,璀璨繁星心裡默默祝願:願天隔一方的你生活幸福,情緒飽滿,不要牽挂家裡,我們一切都好。只許你望着明月露出燦爛的笑容,同時我們也會望着你生活的方向微笑。雖然人沒有在一起,我們的心已經相融在一起,月圓心圓,心不會孤獨。

  中秋節的夜晚,你一定要打開視頻,讓全家人都看看你,讓你的微笑變成一朵盛開的花,永遠面對我們微笑,給我們增添無窮的快樂和享受。你曾經說過,只要我們快樂,你就快樂,我相信這是普天下人所有的心愿。

您正在瀏覽: 千里相邀共賞月
網友評論
千里相邀共賞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