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水的思索

水的思索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水的思索

  伸腿,揮臂,揮舞着浪花。

  仰卧,翻滾,來一個猛扎。

  一瘦長笛聲,自天地渺茫之間,由遠而近。

  一羽長翎鶴,在遠山靜岸之際,孑孓而立。

  唇含風聲,頭枕細浪,波光微顫,水語呢喃。水,以那柔軟無骨的溫情偎依在髮際之邊。水,以清澈冰雪的靈魂吸吮着潔白的身軀。

  水的豐滿,水的柔韌,水的溫情,水的堅挺,藏掖在伸張舒展身軀之間,夾雜在輕聲細喃聲音之間。水的每一寸肌膚,都柔滑得預覽無遺,水的每一片褶皺,都蘊含著歲月滄桑。

  有誰,能如此溫順、親熱地將你的思想與軀體包裹,給予你明天重新起航的勇氣與信心?!

  又有誰,能如此擁有廣袤無邊的胸懷容納你的灰暗、黯然,讓你的孤獨不安的心停泊、留宿?!

  “自信人生兩百年,會當擊水三千里”,是誰的吶喊響徹在這歷史的天空之上。“長江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又是誰對人生吟誦起自信的詩行。“舉世皆濁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汩羅江上的涼風陣陣。“逝者如斯夫”,一個哲人的思想在這川流不息的水中穿行而過。我似乎聽到了歷史與江水的對話,又似乎看到歷史的背影與時間在此交會,轉身而過,留下一個孤獨的城市在河床之上。

  任淚水婆娑在這溫情的水中,任情感自由飛翔在這浪花之上。所有的失意與壓抑,所有的失敗與磨難,都湮滅在這浩淼的水中化作了浪急之聲、漿曲之悠。

  一個歌者,在河的對岸躑躅而行。岸邊的綠草芳菲了一年又一年。

  岸,永遠在那一方等待。

您正在瀏覽: 水的思索
網友評論
水的思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