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看花 觀燈 賞月 聽風

看花 觀燈 賞月 聽風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霧裡看花,水中望月,你能分辯這變幻莫測的世界?耳邊總是縈繞着那英的這首歌。

  ??看花,實際上分為兩種情況,一種是賞花,另一種是指欣賞女人。但二者的共同點是必須有品位,否則可解釋為色迷迷。

  ??看花就不必說了,但欣賞女人就要欣賞氣質。首先是眼睛及牙齒,明眸皓齒,眼睛乃心靈之窗,牙齒潔白齊整,目不閑視,笑不露齒。其次是臉形與身材之搭配必須符合審美觀,遠觀亭亭玉立,近看賞心悅目。再者適度的衣着是必備的條件,可根據工作的性質來選定,以形成飄飄欲仙之感覺。

  ??以上可稱之為硬件,軟件則是語言談吐,音質變化的掌握,如果,硬件再具備,可談吐粗俗,便會大煞風景。

  ??所以說:借我借我一雙慧眼吧,讓我把這紛擾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真真切切;借我借我一雙慧眼吧,讓我把這紛擾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真真切切。

  ??

  ??站在街頭,暮靄時分,城市的霓虹燈竟相獻着殷勤。還不時閃耀着,向行人拋灑着媚眼。

  ??城市的燈是美的,他照亮了夜行人的路徑,是光明使者,在夜空里閃爍着獨特的光芒。而過分的披着盛裝的燈卻有點迷失了自我,她們已不能自己。

  ??想那華燈初放,人潮擁動的大大小小的城市裡,明媚的如同白晝,燦爛的好似花園,不知人們在享受這一切的時候,是否想到在北方的一處,遭受破壞的生態環境、已經死亡的和面臨死亡的礦工?

  ??夜晚時分,璀璨如鏡,華燈初放,照亮行人……

  ??

  ??賞月大都是文人雅士的趣事,讀了好多的書,看到許多古詩詞都在不厭其煩的吟風頌月,便覺得單調、索然。

  ??現在回想起來,古人卻是可憐,想是文化娛樂有限,每天抱着四書五經掉書包,偶爾借月亮自娛自樂,也實屬無奈之舉。

  ??如今不得不嘆服他們的成就了,製造出如此紛紛擾擾的名詩佳句,讓後人搖頭晃腦的背誦,並且經常炫耀自己的記憶力,也就背離了可以娛情的初衷了。

  ??

  ??在野外靜靜地聽風是一件非常愜意的事。

  ??風是大自然唱給人類的一首交響曲,原野又是演出的最好的舞台,草原做布景,羊群來和聲,無邊的穹宇以及璀璨的陽光,都在這樂曲聲中顯得靜謐、安詳。

  ??風會傳達給我們濕潤的草香,它和着泥土的特有氣息,宣告着盛夏的到來。

  ??風時兒輕柔的象情人一樣撫弄我的頭髮,時兒肆意的摧殘我的衣服,讓它像柳條一樣亂飛。

  ??風有時緩緩的彈奏一曲浪漫,有時卻驚濤駭浪似的狂野讓人無法接受。

  ??風像人一樣,它是多種因素的載體,曾經擁有的浪漫、孤獨、溫柔、狂野都隨着時光流淌着,它不時的演奏着,不管你是否認真聆聽,它是執着的。

  本文作者:s雲中漫步

看花 觀燈 賞月 聽風 範文推薦:

  • · 聽風賞月,話心語
  • ·聽風賞月
  • ·元夕觀燈記
  • ·元宵觀燈
  • ·觀燈
  • 您正在瀏覽: 看花 觀燈 賞月 聽風
    網友評論
    看花 觀燈 賞月 聽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