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初冬.與秋夏沒啥區別.現在的樹.四季長青/特別現在的城市.風景樹.加之現在的氣候變暖、更是陰陽不分、男女不分、男可以留長辮子、男人跟男人結婚、唯一變化的風經過我們、有感覺、有點涼、洗手時、水與手親密接觸時、感覺很深、會觸心靈一驚、這不是初戀那種狂跳、初冬、是留着鬍鬚的男人、成熟穩健;初冬.更象西裝革領的白領女士、漂亮透出幹練、矯健賦予聰慧、靈犀.透出成功之富、美。

  初冬.被秋天包裹得嚴嚴實實、就如席桌上的一道萊、用薄薄一片肥肉.圈一顆蜜棗、放在糯米上、蒸熟后滑而不膩、甜中帶潤、外嫩而內甜、有名的川菜、龍眼肉。冬、是農民手上的老繭、經過長期耕耘、是豐收的見證;是老人額頭上的皺紋、一輪一輪、一歲一歲的疊加;是平鏡湖面映着藍天白雲、心靜如水;冬、是一位飽經風霜的世紀老人、他什麼都裝在心裡、只是滿臉寫着沉思、她曾經年青過、熱戀過、也有過風花雪夜、也有過懷春、有過分娩、冬天是孩子出世、慢慢成長的過程、只有經過冬天、才能長大、冬冰霜素裹着枯枝枯葉、看是冰冷、她內氤藏着青春期的躁動、冬天、看是沉睡的、人稱冬眠、實際在養精蓄銳、續春待發、看似閉目昏睡的雄獅、實際它時時警覺着入侵略者、和挑釁者、捍衛着自己的領土和權利、隨時與入侵者作以生死決鬥。

  冬天、是成熟的、是孕育着萬物復蘇的溫床、是母親溫暖的胸膛、她雖裹着厚厚的冬雪、她的心在澎湃、她的血在涌動、她體內有溫度的、用她的溫度渡過寒冬、她看到了春天、作好了迎接春天的到來。

您正在瀏覽: 初冬
網友評論
初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