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教你治療灰指甲

教你治療灰指甲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教你治療灰指甲

  十年前的一次籃球三對三,我的右手大拇指指甲被球友打破損出血。不幸感染了灰指甲。

  起初,那破損的指甲好像慢慢痊癒了,可是無意中我發現長出的指甲竟然是雙層。那時候我還不知道什麼是灰指甲,只是覺得奇怪,這指甲蓋怎麼長成了雙層?

  後來,那雙層的指甲蓋越長越難看:別的手指指甲白裡透紅,而這個指甲蓋卻是裡面呈膿漿一樣的令人討厭的白色。

  又過了一陣,那指甲竟然長變了形,從中間拱起,就像沒有伸縮逢的水泥路面被烈日爆曬后凸起的樣子。

  指甲變的很厚,用指甲刀修了上面的一層,底下是那層令人計厭的白色固體物。

  一開始,我並未對這個指甲放在心上,心想將來自然會長好了的。後來還是從一位同事那兒知道這指甲病了,叫灰指甲,很難治。那同事說他的父親也是右手上是灰指甲,治了好長時間,也花了不少錢,可是沒什麼用。

  我那時也沒在意同事的話,難治就不治吧,不就是一個指甲嗎

  有一次上課,我在黑板上抄習題。我聽到後面學生在嗡嗡的講話,我回過頭來看看,學生就沒有聲音了。我繼續抄題,底下的聲音又來了。憑着經驗,一定是什麼事情引起了學生們的興趣。我掉過頭,聲音又沒有了。

  我問:“你們在議論什麼呢?”

  問完看看底下,沒人回答我,只看到有幾個學生在竊笑。

  我有點摸不着頭腦,不由惱怒起來:“你們到底在說什麼?”我提高了聲調。

  還是沒有人回答我,我真的生氣了:“好,你們不說是吧,是不是要我罰你們集體抄課文?”這是我的絕招,依慣例會有同學主動站起來,以避免全班同學受罰。

  “老師,我們看你的指甲很特別。”終於一個學生站起來說。

  那次我真的很尷尬,我應該為自己的灰指甲引發的一場課堂騷動負責。

  我開始關注灰指甲的治療。

  我去詢問醫生,醫生是我的熟人。他說:“我不騙你,現在治療這種病沒有什麼好的辦法,內服、外用基本都沒有用。你如果實在要治,我給你開點葯。”

  沒有用的葯我當然不用。

  我把目光轉向民間秘方。

  查了有關資料,民間治療灰指甲的秘方、偏方實在太多,我不知道選擇哪上種,最後我決定使用其中最便宜、最省事的一種:用醋浸泡法。

  那一陣子,每天晚上我將患灰指甲的手放入裝有大蒜的陳醋中浸泡。一開始,我還能忍受醋酸和着大蒜的怪味。第三天,我就實在受不了了。

  我停止了醋泡治療法。

  最便宜、最省事的偏方我都用不了,其它的方法我沒有膽氣去試用。

  去年,在網上看到有朋友說用這種方法治好了灰指甲。我說那我怎麼治好,他說那你肯定沒有堅持。是的,我沒有堅持。我現在還後悔當時沒有堅持,否則我的灰指甲可能早就治好了。

  那灰指甲除了樣子特殊外,生長速度和其它指甲差不多。長長了我就修它。時間長了有時會忽略它的存在,可是它卻總是不時提醒着我它的存在。有時與人握手時,我會感到不大自然,往往手伸出去很快便收回來。還有公共場合吃飯,要是有人盯着我的手看,我會感到很不自在,我很怕自己的一個指甲影響了其他人的胃口。

  終於,在電視上看到了專們治療灰指甲的藥物廣告,那廣告一直到現在還在電視上做。我第一時間去買了所謂某甲的藥物。

  我嚴格按照說明書上的要求去做。修整、塗藥、外封,一絲不苟。我不希望是因為我的沒有堅持再次失敗。

  我堅持了下來,但我這次堅持了卻沒有成功。

  有那麼一陣子,指甲的變化曾經給了我一些信心,可是後來,依然如故。

  我對治療灰指甲的所有廣告失去了信心。

  我打算不再治療灰指甲。

  我開始從心理上接受它的存在。或許它有存在的理由。

  今年,辦公室新成員小計告訴我一個治療灰指甲的既簡單又便宜的方法,說是用生活中的一種賣一元錢的藥物就可治療。她還伸出她已快痊癒的手指來證明她的方法的可靠。

  我並沒有欣喜若狂,但我接受了這種治療方法。

  我用了那方法治療幾天過後,奇迹竟然出現了:我的指甲出現了明顯的變化,新長出的指甲怎麼看都像是很健康的樣子。

  我感覺不知說什麼好。十年前如果我用了這種不到一元的藥物,可能我的指甲早就好了。如果天下人都用這種方法來治療,那些賣治療灰指甲特效藥的的藥廠恐怕也賺不到什麼錢。我又想到其實治療灰指甲的原理實在是太簡單,不過就是殺菌,堅持殺菌。那些研究灰指甲治療方法的人肯定都知道最簡單的治療藥物,可是他們卻硬是研究出了十幾到幾十元的藥物,這難道就是科技的力量?到底是誰在宏揚這種“科技”精神?

  那治療灰指甲的藥物實在太普通,各個大小藥店都可買到,就是氯酶素眼藥水。治療方法也很簡單,就是堅持每天滴幾點。

您正在瀏覽: 教你治療灰指甲
網友評論
教你治療灰指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