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忠武梁山(演誦)

忠武梁山(演誦)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旁白)

  (人物音效)

  枯草清灰落,戚戚風寒

  梨花金槍握,霜雪滄州

  滄州,滄州。我林沖何故淪落與此?想我八十萬禁軍教頭,叱詫威武,想我梨花金槍,耿性忠良,想我貞娘,貞娘。

  我想問,問奸臣當道的朝廷,問渾噩的蒼天,為何害我忠厚林沖,三番再次害我於不義,為何害我貞娘,為何要我非命?

  滄州滄州。走過這滄州,我又要奔走何處,戚戚風寒露宿,又有多少奸臣眈眈視我。

  哀聲野豬林,怎會一股清冷氣。來了,來了。我果然言中了。

  (旁白)

  聽聽,聽聽,我林沖已至此,他人仍要斬草除根,斬盡殺絕。為何為何!

  渾噩蒼天,你要絕我林沖,就乾脆利落。我林沖堅毅不屈,不畏強奪,你卻要步步緊逼,我還能逃脫流離何處?!

  后林沖被刺配牢城大營,看守天王堂草料場。實林沖戎馬慰藉,如今卻忍辱負重,委屈這荒荒草場,也罷。

  梨花槍仍在,葫酒暖風雪,我眼裡這堆堆荒草上的白皚,卻也如我作罷。作罷?

  今夜風雪偌大,草場微起,百里無人煙,千山鳥消鳴。可我怎覺冷氣逼人,這股哀冷卻如烈火燒人,火,風雪天怎會起火,火光四濺,莫非又至我絕路?

  奸臣黑心,知我懦弱隱忍,我林沖今天就此山神廟,用梨花金槍生殺你廝!

  是朝廷奸臣先陷我與不義,莫怪我林沖不忠,奔赴梁山,生殺高俅,不殺高俅難解我恨。

  可我梁山好漢,怎是只報私仇的匹夫?

  我林沖怎能到底全不了大忠大義?

  不,(疊詞處理)

  梁山好漢該當是國家棟樑!

  該當做不破樓蘭終不還的大漢鐵騎!

  做當關的飛將軍,鐵血殺契丹,揚威漠北!

  敢對着來犯的外敵大喝一聲:犯強漢者雖遠必誅!

  不做只報私仇的匹夫。

  梁山,梁山好漢,我林沖忠武一生,必將還我豹子頭英雄本色!

您正在瀏覽: 忠武梁山(演誦)
網友評論
忠武梁山(演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