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六月的風

六月的風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正值六月,氣候不算乾燥,剛才還下了一場雨。

  窗外一陣微微的風,我趕緊打開窗戶,迎進這股清風。我喜歡風吹的感覺,清涼清涼的,吹在臉上涼在心裡。這六月的風更是清涼。

  我又想起了故鄉的風。

  故鄉很美,一個幽靜的小山村。群山壞繞,一片青山綠水。六月的故鄉正是一片綠色,村子到處是可見的桃樹、蘋果樹、李子樹,還有常見的柳樹,另外的我也叫不出名兒了。

  我最喜歡的是柳樹。

  小時候常在村裡兜來兜去,這裡轉轉,那裡玩玩,與黃土、柳樹就可以過上一日。我有一群要好的小夥伴,這樣的季節總會爬上高高的柳樹,折下細嫩的枝條隨便纏繞成一頂帽子,戴在頭上,不論太陽多麼的猛烈,清涼清涼的,一陣微風拂過更是清涼清涼的。

  故鄉的風是有味道的。

  後來遠離故鄉來到縣城讀書。夜裡總會失眠,每每失眠之夜總會聽見此起彼伏的鼾息聲,再就是夜裡不停的風聲。後來有些習慣了,到那麼一刻總會醒來,也總會有一陣夜裡的風聲等着我。

  而今,來到更遠的省城讀書,我也開始思念起縣城的風。那也是我的故鄉。我獨守在這不太陌生的大城市裡,過着沒有“王后臣子的王國生活”,每日總在重複一樣的動作。母親說,你要好好的念書。我好好的記住母親的話,好好的念書,厚厚的書、薄薄的書,念得久了,我又開始念另外一本書——思念故鄉的“家書”。

  六月的風,清清亮亮的。我打開小小的窗戶,如同沐浴般投身風裡,我相信這風是從故鄉吹來的。有朝一日,我身處異國,再是六月的風,我依舊打開一扇窗戶,我相信那風是從祖國吹來的。

  六月的風!

您正在瀏覽: 六月的風
網友評論
六月的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