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小景

  秋末冬至,一切皆涼,我的心也是,不厭其煩地過着每一天,卻沒了那種衝勁。

  冬,不熟悉也不陌生的名詞。意味着寒;詮釋着凍。沒有任何預兆,冬,不期而至……暖,伴隨而來……——題記

  寒晨

  “一日之計在於晨”,也許吧,讓人討厭的早晨。暖暖的感覺,被窩能給我,而起床上學成為了冬日的一大亮點——掀起被子,嗯~~有點寒意,蓋上被子。如此,九掀九蓋,累了,起床吧!班主任的棍子在等着我呢!勉勉強強起來了,一百二十分之一秒后,整理床鋪時又無奈倒在了溫暖而甜蜜的被窩裡昏昏地睡去了……

  老爸很用心地揍了我一頓,“現在幾點了,你還不起床?”一驚,一下“鯉躍龍門”彈了起來,伴隨着床的“咿呀”一聲慘叫,我下來了,還是老爸內功深厚,一下就把我叫醒了,望着窗外漫天的陰霾,浮想聯翩……

  穿好厚厚的衣服,不願梳洗了一番,才六點十五分,還未有上學之意,便無聊地賞賞初冬的寂景——獨上西樓,站在陽台已忘了寒,只是大腦一片混亂,一切的一切都需要我花時間去理清,灰色渲染了冬天,真貼切!灰色的冬天。

  不起眼的村子,沒了春天的那種生機;少了夏天的喧嚷;缺了秋天的紛噓……只遺下無力的幽寂,孤、殤、寂、涼、痛……感集於一村

  風,輕呼弱水三千,泛起片片漣漪;風,輕掠枯寒瘦樹,只留下點點空憾;風,輕撫溫顫之弱軀,還留我凍心冷寒身。身體漸漸冷了,卻沒人需要我給予溫暖,寒得沒有意義。該上學了……

  暖冬

  車無力,顯得人更有力,車有意,顯得人更無意

  要回那個無言以對的傷心地,縱使不願,也無可奈何

  上學的路上總是那麼的傷感:來來回回,重蹈覆轍,小路陪伴着我走過十多個寒冬,回念起來,這個是第十五個了吧!那麼的熟悉,那麼有感覺,屬於童年那抹不掉的刻憶……

  事實上,學生的自行車沒有保暖系統,任由寒風親密接觸,物理學中的熱傳遞解釋了上學路上的冷,不得不驚嘆:我冷了,風卻暖了。不要迷戀風,哥吹的不是風,是寂寞……冷意蔓延,布滿手,布滿臉,似乎還布滿心,彷彿一不小心就會爆裂般冷。終於,到了……

  學校,讓我害怕的名詞,總與“考試”“罰抄”“蛙跳”“體罰”……聯繫起來的一方,朔古至今,十年寒窗苦讀,只為一個虛名。這點我承認:我的確做不到。我的人生觀就是:過好每一天,不留遺憾為自己。

  誒?陰霾漸散,一縷弱光輕舒至大地……

  搓着冷得似冰的僵手,摩擦着沒意識的薄臉,慢步踱上二樓,目標是課室,沒有刻意地去想,也許已成習慣了吧!

  三(2)班,這個讓我無言的班集體,也許同學們也無語吧!作為一個沒有上進心的學生,我沒資格去評論一個連自己都做不好而去說其有多不好的班集體。

  門內熙熙嚷嚷,門外孤寂寒身,愣了半刻,拖着冰得無意識的身軀漫進了課室。突驚,被窩的感覺,為何在這能有?暖暖的感覺迎面而來,如沐春風,春天到了嗎?

  暖氣滿溢三(2)班,這種暖氣是種純凈的混合物,它的純凈在於我們擁有團結的精神,而混合了我們三(2)班所有同學的心意,每人都有奉獻,個個都有收穫,也許這就是“家”的感覺。

  後記:那天,讓我太大感觸了。冬日裡的暖凸顯了冬日的寒,寒暖形成了鮮明的對比,早上的嚴寒襯托出了三(2)班的暖,讓人心倍滋潤,同學們的心意——無與倫比,初三的生活永存在我們心中,讓這份溫暖延續下去,直到永遠……

  入冬夜凍而有感而憶

  扣扣:

您正在瀏覽: 暖冬
網友評論
暖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