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暖冬.雪蘭

暖冬.雪蘭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遙遠的月下,你身披一縷紅紗,斜坐紅塵時鐘之下,姿態溫婉,暗香盈袖,軟玉柔香嬌柔旖旎。為愛合十,繁星點點月半彎--------題記

  這是一個暖冬,時值三九天了,沒看見一朵飄落的雪花,更是白天的溫度多在零度以上,暖暖的陽光,透過玻璃窗,灑落在屋子中央,桌上那盆雪蘭靜靜地分享着暖陽的明媚,氤氳着沁人心脾的暗香。似乎是上蒼忘記了一個季節,在冬月就把春的色彩描寫在你我的臉上。

  也許,是蒼天也會被感動吧,“願天下所有寒士盡開顏”,讓身居簡陋的勞苦大眾,盡享暖冬的恩賜。只是這個冬季省略了“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景色,讓人略有一些遺憾,畢竟冬的美景也是誘人的。

  我喜歡暖冬,暖冬可以使我不被身上厚重的棉衣所負累,也免去這皺紋悄悄蔓延卻無可奈何的臉頰遭受那夾沙帶土的西北風肆虐撕扯的痛。然而,上天之暖只是暖在人的身體,能暖在心裡的還是人間之暖。親情,友情,愛情,甚或一個陌生人的一個微笑,一點點感動,一個微不足道的出手相助,都會讓你感覺內心春意盎然。

  當你處在人生的低谷,有人為你的工作抑或社會救助極力奔波;當你走在懸崖的邊緣,有人向你吶喊:“同胞們,一失足會讓你的親人們三世受牽連,要謹慎哦!”,面對這樣的人和事,難道你的內心僅僅是感動?不會感恩?不會知恩圖報?不會感覺雪裡送炭的真情厚重?

  暖冬,暖了大地,暖了我的陋室,也暖了我桌上的雪蘭。

  我喜歡雪蘭,不僅僅是因為它具有“蘭生幽谷,不因無人而不芳”的品行,更因為雪蘭葉脈清晰,葉形似劍,花色潔白,馨香淡雅。葉脈清晰,於做人耿直誠實,直來直去,不勾心鬥角,不玩弄人於股掌,以心交心,以誠待人;葉形似劍,於做事不卑不亢,不屈不撓,堅強挺得住風雨,堅韌耐得住驕陽;花色潔白,似蓮,出淤泥而不染;似雪,如夢如幻。直讓人,痴情淡然,真心向暖。

  喜歡在這冬日的暖陽下凝視這無語的雪蘭,沏一杯香茗,聽一首音樂,蘭語隨暗香浮動,蘭香隨音韻悠長。紅塵思念,似潺潺溪水,載不動許多愁,卻將你點點滴滴的溫馨和笑意流進我的心田。

  想起一首詩,“你見,或不見我/ 我就在那裡,不悲不喜/ 你念,或不念我/ 情就在那裡,不來不去/ 你愛,或不愛我/ 愛就在那裡,不增不減/ 你跟,或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手裡,不舍不棄/ 來我懷裡,或者讓我住進你的心裡/ 默然相伴,寂靜歡喜”,多美的意境啊,直讓人愛在心中涌動情在胸中燃燒哪怕紅塵陌上你我只是一次插肩,我也會,我也願,三生石前,再等你五百年!只因那瞬間,已把愛凝結成生命的一頁永恆,愛到蝕骨,不能自己,情動心弦,能與天地共纏綿!

  雪蘭花語如是說:幽然,用心,堅強,康寧。

  我如是說:安心,安意,安神。

  真的是真的,很想很想你,只因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只因為你回眸時留下的燦爛,也只因為你幽然的那個轉身向我,雖未牽手,我卻依然從未走遠。我心安意安,神為你往,不離不棄無怨無悔,為你祈禱一世的平安。

  是誰說:“一路跋涉,一路走來,我的心中一直有一盞溫暖的明燈,寒冬里,我依然感覺,有縷縷暖風從心頭溢出,輕輕滑過我的眉彎……”真的是真的,你在我心裡,我的生命季節中除了有春夏秋,還有陽光明媚生命不止溫馨依舊的------一季暖冬,一米暖陽。

  真的是真的,很想很想你,多少個月光如水的夜晚,雲破月,花碎影,而我凝視雪蘭卻看見,遙遠的月下,你身披一縷紅紗,斜坐紅塵時鐘之下,姿態溫婉,暗香盈袖,軟玉柔香,嬌柔旖旎。為愛合十,繁星點點月半彎;為愛動容,山水無色羞花閉月。真想附耳輕輕地告訴你“親愛的,這個世界有你,真好!”。

  曾幾何時,我想,為你自強不息;曾幾何時,我也想,為你厚德載物;也曾幾何時,我相信我就是我,我相信明天,我相信伸手就能夠到天。然,心比天高;卻,肌無力,夢走遠,時光荏苒。不信海枯石爛的誓言,不戀滄海桑田的承諾,寧願帶着悲嗆啼血穿越紅塵,遠看千山鳥飛絕,近看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

  很想帶你去泰山,看蒼鬆勁翠,心向藍天;很想帶你去海灘,看碧波蕩漾,情系港灣。……

  已是子夜,暖冬,月圓,雪蘭,香茗,這個冬夜無眠………….。

暖冬.雪蘭 範文推薦:

  • ·雪蘭心語
  • ·暖冬
  • ·梅花雪舞,情暖冬季
  • ·暖冬
  • ·暖冬
  • 您正在瀏覽: 暖冬.雪蘭
    網友評論
    暖冬.雪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