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沒有星星的城市

沒有星星的城市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沒有星星的城市 標籤:平安城市 地球上的星星

  似乎人初到社會,乾的第一份工作都是不長久的,因為有太多的世面沒有見過,總想多走走看看。上個月我辭了我的第一份工作,懷着激動的心情回到家鄉,半夜3點多才到家,乘着月色提着大把的行李走在鄉間的小路,累了,在路旁休息,我不經意地抬頭望天,哇,眼前突然為之一亮,這是何等神奇的景象啊,幽暗的天空布滿了晶瑩的星星,一眨一眨的,彷彿就在眼前,剎時我已忘了周圍的一切,出神的望着夜空,螢火蟲蕩來蕩去,飛機在星際穿行,所有的亮點在默默的活動着,沒有任何聲音,顯得如此空曠而神秘。我不自覺得陶醉在這一副幽雅的宇宙中,感覺是那麼的親切,我多久沒有看到過這樣的景象了。大城市的夜空布滿了灰塵,月光透過灰塵失了本色,露出一副帶着酒味的橘黃,再也看不到星星,我以為,一個城市不管有如何大的發展,如果連星星都看不到,那這樣的發展又有什麼意思呢,路燈有了,星星沒了,這是多麼忘本的悲劇啊!

  我這次回家的目的是能夠在家開個小店,自己當老闆賺錢,但是由於種種原因沒有干成,反而在干另一件從沒想到過的事情,學開車。也就在那時,我的老朋友小春也從外地回來了,他回家的目的是為了開一家養殖場,結果目的也沒有達到,小春只得在家急得團團轉,從來不喝酒的他居然在住處喝起了酒。人如果失去了工作,那就會進入一個真空狀態,不知該幹什麼,抽煙喝酒,無聊空虛的過着。小春和我成了天涯淪落人,整天為工作的事煩憂,對未來的彷徨和不知所措,這段時間我想了很多,人這一輩子到底該怎麼過呢?整天陷入一種無休止的思想鬥爭當中。城市的繁華,迷人的誘惑,讓迷失的我們更加困惑,思想的鬥爭,心理的失衡,何時才能超脫紅塵,找到真正的自我。

  蒼天總是喜歡給我們開玩笑,想乾的事情總是幹不成,不想乾的事情卻一直在干,小春和我就是明證,回家本來想干自己想乾的事,但總是會陰差陽錯的幹上其他的事,我怎麼也沒想到我居然會去學開車。這可能就是命吧!去佛山之前,我舅舅對我說了一句話,他說,人這一輩子能賺多少錢都是命中注定的。我想了想,似乎人一出生就已經註定有朝某一方面發展的趨勢,不管個人怎麼努力,都無法逃脫歷史洪流的席捲,人或許就是汪洋中的一片樹葉,任大浪將你捲來捲去,有時你可以掙扎着游一游,但你個人的力量相比整個海洋是微不足到的,有時你快要游到終點了,一個大浪突然打來,你又迷失方向,被打到天涯海角,踉踉蹌蹌的掙扎着。

  我不知道現在算不算是太平盛世,雖然沒有戰爭,但我看我的周圍,人們為了生存沒日沒夜的操勞,滿臉的焦慮,他們的內心還在掙扎。

  生活所迫,我告別了小春,隻身去了南方,去了那個沒有星星的城市,看不到星星,繼續迷失,繼續前進。

您正在瀏覽: 沒有星星的城市
網友評論
沒有星星的城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