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一個人的秋天(微小說)

一個人的秋天(微小說)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一個人的秋天(微小說)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已經是深秋。站在窗前, 心懶懶的,她覺得有點透不過氣的感覺。窗前的這條街道她再熟悉不過了,兩邊都是楓樹,這個時候的楓葉,美得讓人有些惆悵,綠的還在綠,紅的依然紅,黃的落滿了地。遠處群山朦朧,看不出秋天的樣子。

  去年的這個時候她離家出走,搬到了這裡, 準確地說,她已經沒有了家。那個曾經的家讓人窒息,讓人連活下去的勇氣都沒有,她只有逃離,因為還要活下去。活下去,是做很多荒唐事的理由,也是不做很多荒唐事的理由。

  可這樣的日子,實在也有些鬱悶,生活太單調了,她嘗試過去和朋友過一些熱鬧的生活,也開心過一陣子,後來她發現,越熱鬧就越孤單,快樂原來不是裝出來的,更不是鬧出來的,她想。可一年的日子也就這樣過去了,漸漸地,她經常性地失眠了,精神不好,還經常丟三落四的。

  望着窗外,她不敢想得太多,也許日子就是日子,想多也沒用。

  她坐下來,打開了Q,他不在。這一年,她很意外地交了一個網友,很談得來,也讓她對生活有了些許的憧憬。他不在,她百無聊賴,瀏覽了下網頁,她伏在桌上睡著了,失眠這東西很奇怪,想睡睡不着,不想睡的時候就睡著了。

  迷糊中,她感到脖子有點冰涼。

  “不許動,打劫的”,一個瘦瘦的男人站在身後。

  她驚了,回來的時候開門沒記得帶鑰匙進來!她從來沒想過這樣的事情會發生在她身上,她確信這次是遇上了。

  “好吧”她說,她實在也想不出有什麼好辦法來,聽天由命吧。這樣一想,她坦然了好多。

  她打量了下他,這個男人實在太瘦了,眼神憔悴而迷茫,好像很多天沒睡覺了,看起來不怎麼像壞人。

  他拿刀的手有點抖,像是第一次,不像老手。她感覺到了這一點,決定和他聊一聊。

  “要不要把我綁起來?”她笑着說。

  “不用,我要點錢就走”他囁囁地說。

  “好吧,要多少?”她知道自己的生命暫時不會有危險了,這時候他上線了,她偷偷打開了和他的麥。

  “就十萬吧”他說“我、我、我會還你的,真的”他有點結巴。

  搶劫還有還的,而且要了個定數!

  “嗯,可我沒那麼多錢”她有點可憐眼前這個男人了。

  “我知道你有急用,能說說為什麼這樣做嗎?”她知道不久之後警察就到了,放鬆了好多。

  他流淚了,他說自己從來沒做過這個,是的確太需要錢了,沒辦法。

  他說了個很老道的做事,他很愛她,她生病了,他花光了所有的錢,可依然救不了她。

  沒有了她,他覺得活着也沒什麼意思。

  因為愛情,他挺而走險。他活着的全部意義只有她。

  “你信嗎”他說。

  “我信,可你......”她不知道說什麼好。

  不管是不是真的,她相信如果這世上有一個人這麼愛她,她也許也會這麼做。也許還是那句老話:愛是什麼東西,竟叫人如此生死相許!

  警察把他帶走時,他的眼裡充滿了哀怨、悲傷,她問他要了他女朋友的醫院地址。

  夜很深了,她再上Q時他還在等她,“愛,很美”他說。

  她沒有對他說謝謝,“我很累了,想休息了”她說。

  她很累,可是睡不着了。

  她決定,明天去醫院看看那個可憐的她。告訴她那個男人的勇敢和傷悲,告訴她愛情有時候比生命遙遠。

  她忽然發現,自己是不是比她還可憐。

  她推開了窗,窗外的夜色中,是一個看不見盡頭的秋天,愁人,但很美。

  是的,愛,很美,她自言自語。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的秋天(微小說)
網友評論
一個人的秋天(微小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