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爸媽,我有愧於您們!

爸媽,我有愧於您們!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是農民的兒子,我從警十七年了,在這十多年的日子裡,陪伴我的是一個人民警察風雨同伴、日月同行的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在這十多年的日子裡,陪伴我的是警察的誓言,肩負的使命與責任;在這十多年的日子裡,陪伴我的是工作的繁忙、執法的辛酸、家境的無懶、破案的喜悅,群眾的微笑和滿意。

  我是爸媽的牽挂,我從警十七年了,收穫了理想與事業的追求,可失去了家庭與生活的打理;得到了榮譽與勳章的光環,可失去了父母和妻兒的照理,由於人民警察工作的特殊性和任務的艱巨性,常回家看看爸媽我只能掛在嘴邊、記在心裡,我有愧於我的爸媽,有愧於我的妻兒,他們因我付出太多太多,為我操心太大太大,共同為我支撐起了另一片藍天,任憑我在天空中翱翔成長。

  回憶美好的童年,雖然家庭貧寒,但我是幸福的。爸媽為養育我躍出“農門”,起早熬夜掙錢支付學費后,整個家庭僅剩餘四分錢,兒時就讀小學的我向同學借三分攢齊了七分錢,給我有煙癮的老爸買一包“經濟煙”,那苦不堪言的一幕無法沖洗掉我永恆的記憶;雖然家庭貧寒,但我是富有的,爸媽教會了我如何做人做事,如何感恩回報,這是書本里學不到的,這筆財富將永遠伴隨我度過一生一世。

  盤點充實的警涯,雖然成功進步了,但我缺失了陪伴在父母身邊的時光。人民警察苦點和累點我不在乎,也經歷了酷暑一身汗、寒冬一身雪的磨礪。苦了累了想歇歇,年老的老媽電話告知我多病老媽病了,可我心有餘而力不足,只能在工作崗位上心裡默默禱告和祝願老媽早日康復,但您還安慰我說:“兒啦,媽沒大事,您安心工作吧,你還有你的追求,你還要養家糊口”。爸媽,我有愧於他們,在您二老最需要兒子回家的時候,我不能回來陪伴他們、看望他們,請他們原諒我的不孝敬!

  正視現在的職業,雖然聚集着“正能量”,但也感到絲絲的無懶與酸楚。爸媽是實實在在的種地農民,年輕時早上不吃飯、晚上很晚才睡覺,為我們子女辛勤勞動和打拚,供我們上學、就業、結婚生子,他們花白的頭髮就是親情付出的見證和縮影。但是,兒長大了、工作了、結婚生子了,警察工資和無止境的加班,卻難以給他們、給孩子、給妻子一個溫馨、溫暖的家園。他們生病了,不敢帶他們到好醫院、大醫院去救治;他們營養缺失了,卻買不起營養品、保健品給他們延壽;他們想兒了,卻很少時間回來陪他們聊聊天、談談心,喜聽他們的嘮叨;他們冷了、熱了,卻無力給他們安空調、買冰箱,樹葉扇子、竹編火爐還陪伴着他們老年的生活,守望著兒子的歸來。兒子想有錢孝敬他們,但廉潔從政是兒子的一把標尺,兒子不能違反,這是他們教我做人的底線。

  爸媽,我有愧於您們,但請您們放心,你的兒子是一名共產黨員、一名人民警察,一定會遵照您們的教誨和叮囑,盡職盡責,做一個讓您們感到驕傲和自豪的兒子,做一個合格的人民警察。

  爸媽,我有愧於您們,但請您們堅信,我國政法體制改革的明天會更美好,人民警察的付出與回報一定會同步,到那時,我相信您們依然健在,兒子會補上聽您們的嘮叨,補上長壽的保健品,補上小康生活中應具備的一切條件。

  七旬有餘的爸媽,他們依然那麼慈祥的望着我微笑,充滿着希望、鞭策,他們黑白交織的老年斑與白髮,印染在兒時戲水的魚塘里,顯得格外的堅定,格外的純樸,格外的恩愛,格外的蒼老........。

您正在瀏覽: 爸媽,我有愧於您們!
網友評論
爸媽,我有愧於您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