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再慵懶,我將一無所有

再慵懶,我將一無所有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坐上了公交車,我獨自一人顛簸在在這個忙碌的城市裡,看着身邊形形色色的上班族,我感覺到一種前所未有的空洞,可能是個害怕孤獨的人,無論我對未來充滿多少幻想或者激情,一旦生活讓我安靜下來,我便會變得不知所措,過慣了群居的生活,我現在竟然變得不知道自己該如何生存。

  我的如今是昨天的不努力造成的,於是,抽着空閑時間,我在回味,如果今天我依然像過去那樣不知進取,我將會過上怎樣的生活?

  人生短暫,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樣來規劃,本來計劃的生活在現實的打擊之下變得亂七八糟,有時候,我會低沉的不願意多說一句話,因為,我覺得這是在浪費我的青春,回想起曾經要好的兄弟們,在自己的生活軌跡上向前奔走,彷彿他們都沒有坎坷,利用下班時間我找了份兼職,媽媽打來電話關切地叮囑我,不要那麼辛苦,其實,我多想回家和他們在一起,每天過着不富裕但幸福的生活,但是,一回想,這二十多年來對他們的虧欠,我便不敢在要求什麼了。

  昨晚,弟弟和我商量着想買台電腦,我讓他打電話回家問問父母,我們都是過怕了苦日子,生怕半分疏忽大意又回到原來的水平,弟弟年紀尚小,對於生活的領悟還不夠深刻,但是卻很理解父母,而姐姐雖然對於過去的生活還有怨言,但是對於父母還是孝順的。有時,我在想父母的生活不需要過得多麼精彩,兒孫滿堂便罷了。

  我害怕在未來的某一天自己還是這樣一無所有,我害怕二十多年的苦苦追尋只能夠換來生活的恥笑和繼續凌辱,我害怕自己的夢想真的只是夢想,我害怕一聲否定掩蓋了我幾年的追逐,你說,我還能如何,再庸碌,我將一輩子庸碌。

您正在瀏覽: 再慵懶,我將一無所有
網友評論
再慵懶,我將一無所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