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一個仰望星星的孩子

一個仰望星星的孩子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是一個愛幻想的孩子,我總喜歡仰望星空,想象在那遙遠的星球上會有什麼,也會有和我們一樣的生命嗎?在我仰望他們的時候,他們也會在仰望着我們嗎?可它總是在用無聲回答着我。

  我也會想我以後會是什麼樣子,我還有好多好多的夢想。我希望自己能夠向武俠小說中的俠女一樣,持着一把劍,仗劍走天涯,行俠仗義。可是,我卻沒有倚天劍,沒有屠龍刀,更沒有一身絕好的武藝。不會飛檐走壁,甚至連一隻小狗狗我也會敗在它的口下。無奈,我放棄了。

  在現實與夢想中尋找,終於我找到了。我希望自己是一個畫家,一個可以將世界盡收眼底的畫家。背着我的畫板,走在斜陽的直射之下,然後將一縷縷陽光收藏在我的畫板中,那一定會是傾世的畫作,一幅可以使蒙娜麗莎不再微笑的畫作。可是,我卻沒有一支像神筆馬良手中那樣的畫筆。我終於知道,那只是一個傳說,一個和白雪公主一樣的傳說。現實的世界,沒有神話世界的美麗,它總是現實的容不下一個幻想。

  我敗了,只怪我不夠強大。珠穆朗瑪峰上不是照樣有人的足跡嗎?那冰天雪地的南北極不是有人播種下希望嗎?那深不可測的海洋中不是也有人類像魚兒一樣的遊動嗎?於是,我想要成為一位偉大的科學家,一位可以與居里夫人,與那個數星星的張衡一樣,在科學的世界奔馳,為全人類謀福利,那樣我將會在人們的記憶中永生了,百年過後依然會有人記得曾經這個星球曾來過我這樣一個人。於是,這個夢想在我心中悄悄發芽,可是在它還沒有開始生長的時候就已經枯萎了。和我曾擁有的所有夢想一樣,總有現實中各種各樣的理由將它們埋葬,就如同一粒粒沒有發芽的種子,永遠也看不到土地之外——外面的世界。

  一天晚上,我坐在院子里看星星,星星可真美啊!難怪張衡會被它指向成功的殿堂,難怪古人會有那麼多描寫星星的詩句,難怪許多人在夜空中仰望它時會有那麼多的感悟?只怪自己詞窮,如果我也能寫出“長河落日曉星辰”這樣的詩句該有多好啊!於是一個念想在我心中悄悄發芽,我要成為一個作家!不求與古人相媲美,只希望可以用自己的語言來描繪自己眼前的星星。如果我可以將我眼中的世界用我的筆記下來那該多好!

  這一次,我不會再讓它錯過了,說什麼我也不會放棄,就算失去全世界,我也要守護好它。因為這是我生活的全部動力。倘若連這樣一個小小的夢想我都實現不了,我還能怎麼活?

  於是,我為了它而努力,我可以看書看到星星倦了的時候。雖然我知道,一分耕耘不一定會換來那一份收穫,但我更知道,如果我不去耕耘,還怎麼去收穫?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的一篇文章和一首詩在報紙上發表了,看着我曾經用圓珠筆寫下的字,如今一個個變成了印刷字,我的心中不知道有多麼高興?雖然這只是一個小小的開始,但我想我曾經的那個念想可以變成夢想了。不管結果如何,至少我可以為了它而奮鬥了。此後,我總在幻想有朝一日我也可以成為像郭敬明、韓寒那樣的作家。

  我想,我心中的那顆小星星開始發光放熱了……

您正在瀏覽: 一個仰望星星的孩子
網友評論
一個仰望星星的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