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有夢,就有希望

有夢,就有希望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有夢,就有希望

  窗外,小雨紛飛,儘管不大,總能淋濕人的衣裳。

  屋內,思緒頻頻,儘管紛繁,總覺讓人心潮難平。

  二十三年前的今天,也是伴着雨季,我懷着忐忑的心境,懷揣着自己的理想,孤獨地走進考場,無耐地,收穫了失敗的心境。

  二十三年後的今天,又一批學子走進考場,帶着父母的期盼,帶着老師的叮嚀,帶着他們自己美麗的夢想,走進人生的第一個考場,接受命運的測試、考評。

  其實,我們每一個人,在一生之中,接受的考試又何止一個高考?我們,一生,不斷地學習充電,查漏補缺;不斷地接受新鮮事物,適應工作;不斷經歷新的崗位,迎接挑戰。

  為圓一個夢,開啟人生履程。

  感謝小平同志,在那個特殊的代,恢復高考制度。一大批學子,經過努力,通過高考,跳出農家,躋身城鎮,鯉魚躍龍門,改變了自己的命運。

  儘管那時,我們還很年輕;儘管當時,我們還有點懵懂;儘管當時,我們還不知道,人生要經過如此多的磨難,才能鳳凰涅磐,華麗轉身。

  為圓一個夢,不斷攀登求索。

  知識改變命運,知識改變人生。沒有文化的人,只能幹點賣弄體力的活,前途發展肯定受限;沒有文化的國家,必定鼠目寸光,不會有前瞻性的發展。

  圓夢,不止是一個人,還有一個國家。

  不付出辛勞,不付出汗水,不付出常人沒有付出的努力,夢想還是夢想,不會變成現實。

  為圓一個夢,不管日晒雨淋。

  選擇了前進,就沒有回頭路,我們就,不管前面有多少坎坷,會經歷多少風雨,只管風雨兼程。

  為了,心中的理想;為了,夢中的彩虹。去拼搏、去努力、去爭取。

  有夢,就有希望;

  有夢,就有動力;

  有夢,就有前途!

您正在瀏覽: 有夢,就有希望
網友評論
有夢,就有希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