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沒有星星的夜裡我會哭泣

沒有星星的夜裡我會哭泣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沒有星星的夜裡我會哭泣 標籤:地球上的星星

  背着大包小包的我來到了武漢。在父親的陪同下。包里裝滿了家裡人期望,爸爸經常說的話就是”你要好好學習,你上學的錢都換成一毛的,可以從我們家門口一張一張的可以鋪到你學校門口了。那都是我和你媽媽的血汗錢,一滴一滴汗水換來的。看看你媽媽那麼瘦。她天天還心細的很,在學校千萬不要惹是生非。咱們家是農村的。惹不起事。你弟弟現在也不上學了。他現在還有點不聽話。經常惹你媽媽生氣。還沒多說你老弟幾句。他就嫌棄你媽媽羅嗦。你媽媽既操你的心,又操你老弟的心。天天還要起早摸黑的上班。說說馬上我和你媽媽就老了。你媽媽要是給你打電話多說你幾句,你認真聽着。做老的沒有一個會害自己的孩子的,每一句話都有她說的道理。都是為你們好。不要嫌棄她說的多。沒事多給你老弟打電話,好好說說你老弟,叫他不要和你媽媽頂嘴,和我頂還好。你媽還有胃病什麼的。你媽一生氣心口子就疼。你又是不知道?你媽天天操你們心。還摳的很。一件衣服也捨不得買。我要是不幫她買,她就天天穿那一身。不幫她買吧。看看別人家都穿的象樣,你媽穿的不象樣子多可憐滴。幫你媽買有時候她不也嘮叨嗎?說你上學還要用錢。省着好給你好上學用。還有你老弟還要說人,結婚什麼的。花錢的地方以後多。你媽要是給你打電話,你就給她說叫她別省。錢不是省出來的。就說“等我畢業了不就好了嗎?到時候俺們一家都掙錢,一年最起碼可以掙個幾萬吧?多讓你媽高心點。多說點好的。”

  每次電話這話我爸爸是少不了給我說的,重複着...一遍遍...一遍遍...重複着...聽着有點不耐煩。感覺是沒必要的,回頭想想自己。有時候感覺自己一點都沒做到。還真把話當作是沒有必要的了。

  帶着家裡的”汗水“來學校,卻不知道能帶什麼回去。迷茫...別人都拿了好幾個證書而自己不但一個也沒拿到。並且還掛了幾門課。別人都跑了一圈回來了,我才開始跑。大一天天沉迷玩。大二心理苦苦的悶。大三想走出沉迷已久的困惑,卻一直走不出去。大四還迷茫加迷茫自己糊弄自己。大學總共四年,先已經過了三年。卻沒有一天開開心心的。

  每個月狠狠的找家裡人要錢。像是一個確確實實拿薪水的人。從不想父母是怎麼掙的錢,掙的錢是用什麼換來的?到底流了多少汗水。自己在學校過着逍遙的日子。天天嘴裡叼的是紙煙,吞雲吐霧。手裡敲的是鍵盤,與網絡為友。走的是弔兒郎當的路。左搖右擺。睜着眼閉這眼過那沒有收穫的每一天。學業上坎坎坷坷,愛情上感覺每個女孩子都和自己是平行線,永遠沒有焦點。對家人感覺自己很毒,對自己感覺很無奈。

  在還沒有和老爸來學校之前,就給自己說“到學校要好好學習,高中以前沒對的起父母,在大學要好好學習,補償自己的過錯,爭取在大學有個好的收穫來回報父母,讓父母的臉上能見到孩子給他們帶來的笑容”。可現在有時候感覺自己給他們帶來的只是比以前要的錢是越來越多,帶來的失望是越來越大。真是期望有時,失望常時啊。

  如果時間可以輪迴,我到希望我能從新做起我自己。讓父母能感覺到他們有一個好兒子,能為他們爭氣的好兒子,他們可以為自己有一個好兒子而驕傲。

  既然當初選者了走這條路,就應該抱着不破樓蘭終不歸的意志。而我呢?今年?明年?後年?何時能破樓蘭?

  柔柔的晚風,輕輕的吹。吹的樹葉流着淚落下。柔柔的月光。輕輕的灑。灑的我滿心的無奈。

  沒有星星的夜裡,我只有哭泣...

您正在瀏覽: 沒有星星的夜裡我會哭泣
網友評論
沒有星星的夜裡我會哭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