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趕海的小姑娘

趕海的小姑娘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趕海的小姑娘心裡藏着夢,她要撿回一塊稱心的貝殼,做成心形飾物掛在胸間,作為幸福快樂的信物,發誓永不離身,直到地老天荒。有夢的小姑娘很快樂,赤腳走在軟軟的沙灘上,緩緩的海浪襲來,小姑娘誇張地笑着、跳着。在海浪退去的一剎那,一塊耀眼的貝殼靜靜地躺在沙面上。小姑娘驚叫着撲了上去,把它輕輕地捧在手裡。海的那一邊是初生的太陽,陽光下的貝殼五彩繽紛閃閃發光。小姑娘知道這一生就是它了,它就是幸福快樂的信物。

  小姑娘由衷地感謝上天的恩賜!十分用心地做成了飾物掛在了胸間。

  趕海的小姑娘離不開海,她十分快樂地帶着心形飾物又來到海邊。沙灘還是軟軟的,海浪還是緩緩的,但小姑娘跳得更高,笑得更歡,她覺得自己是世間最幸福快樂的人兒。不經意間,小姑娘在沙灘的一端又發現了一塊美麗的貝殼。她有些猶豫:已經有心儀的了,要它還有用嗎?小姑娘看看遠處的天邊,天邊正是朝霞萬丈、瞬息變換的時刻。變換的景色使眼前的貝殼變得神秘莫測,把小姑娘的心頭撩撥的很癢很癢。小姑娘想,再做一個心形飾物吧,只是留作紀念發現它時的美麗時刻。

  小姑娘再來海邊的時候,胸前還是帶着先前的心形信物,但第二個貝殼做成的飾物也拿在了手裡。小姑娘突然有點心悸:還會有更加美麗的貝殼嗎?上帝真是十分偏愛小姑娘,就在小姑娘念叨的那一刻,一塊曾未見到過的貝殼伏在了小姑娘的腳下!趕海的小姑娘好躊躇,摸摸胸間的飾物,飾物上已有了自己的體溫和氣息。小姑娘眼睛轉了轉:再做最後一個吧,只是想比較一下哪個更漂亮。

  大海邊就是趕海小姑娘的天堂,天堂里的貝殼有着說不清的花樣。小姑娘每發現一個貝殼,就生出一個留下來製作心形飾物的理由,屋子裡慢慢地堆滿了自己可愛的作品。

  下雨不能趕海了,小姑娘躲在屋裡,才想起對這些心形飾物進行鑒別欣賞。小姑娘把桌上、床上的貝殼飾物全部摞在一起,同時也把胸前的那枚放了進去。好亮的燈光下,貝殼飾物發著五彩的光,眩暈了小姑娘動情的眼。小姑娘就這樣比呀比,但卻越看越模糊,越看越平常,居然沒有一枚最稱心、最漂亮。小姑娘好沮喪:自己怎麼這樣沒眼光?

  小姑娘突然想起第一個心形配飾是個信物,曾把一生的幸福快樂託付在它的身上。這時她只想找到那塊帶有自己體溫的信物重新戴上,可是,她找不到了,那信物趴在一堆的貝殼製品里默默無語,已經散光了小姑娘的氣息。

  小姑娘哭了。她害怕失去幸福和快樂,後悔不該揀這麼多貝殼,尤其不該把信物拿去與那些貝殼相比!

  哀怨的小姑娘一頭闖進了雨幕,瘋狂地奔到了海邊,厲聲高喊:大海呀,你為什麼要生出第二塊貝殼來?

  大海回答:嘩,嘩,嘩……

您正在瀏覽: 趕海的小姑娘
網友評論
趕海的小姑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