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羅京老師的傷,是我們的痛

羅京老師的傷,是我們的痛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羅京老師的傷,是我們的痛 標籤:給教師的建議

  驚聞羅京老師去世,甚感悲痛。“清醴送君去,雲顛聞天籟!羅老師,您,一路走好!”今天的日子並不出奇,我們耳熟能詳的羅京,一生不喜歡顯山露水的羅京,選擇在這個太陽剛剛升起的平凡的早晨,把靈魂安妥在遙遠的天堂。

  在群星璀璨的央視,羅京老師是一顆耀眼的“播星”,在全國人民中口碑好,形象佳。在名人如雲的中國,羅京老師是一個家喻戶曉的明星,他在《新聞聯播》中那極具磁性的聲音,深深地植入了我們的內心。但是他竟然告別了我們喜歡他的觀眾,以48歲的英年,結束了他在塵世的責任之旅,實在惋惜。

  是的,“責任”這兩個字,也是一把“雙刃劍”,是人的功成名就的精神支柱,也是壓在人心頭一座令人喘不過氣來的大山。在許多名人中都用“責任”兩個字寫下了他閃亮的人生,也用“責任”兩個字為他的身體健康埋下了致命的伏筆。

  在市場經濟競爭激烈的環境中,為了生活,為了過好一點日子,都在玩命地工作,精神上處於高度緊張,身心疲憊,從來沒有輕鬆過,使人的身體處於“亞健康”狀態。責任就是壓力,壓力無時不在。從升學、找工作、升職、經商,無不處於競爭激烈的狀態,現代人都處於如履薄冰的感覺。

  現在工作的人,在“責任”兩個字的驅使下,都處於如履薄冰的感覺”的狀態下工作,雖然有收穫成就,但換來了透支身體健康。現在有的領導為了自己的“政績”顯赫,不顧部屬的身體,加班加點工作,還提倡“白加黑”、“5+2”加班精神,這顯然與我們以人為本思想相違背的。現代化的發展,給人提高了工作效率創造條件,為什麼還要提倡加班加點工作呢?是不是這些部屬工作效率低下,能力不足,導致要加班加點呢?提倡加班加點是在工作處於特別繁忙時,加班一下未必不可,但關鍵是不能無休止的加班加點啊!請問這些領導:你想過嗎?他們是人,不是機器,人們上有老人,下有兒女,已經處於精神壓力很大的狀態,你有人文關愛精神嗎?不要只要馬兒跑的快,又要馬兒不吃草啊!弓經常處於繃緊狀態下總有一天要斷的啊,這一點道理你難道不懂嗎?人不管多忙,也要有休息時間,勞逸結合,毛主席老人家的“團結、緊張、嚴肅、活潑”,說的的多好啊!一直在我耳邊迴響。

  為了工作而搭上自己寶貴的身體,實在不可取。當“責任”這樣崇高的字眼,在我們履職盡責的進程中,試圖來吞噬我們一生當中最應該珍愛的東西——身體健康時,也許我們需要一種更好的選擇。至少,我們不該象羅京老師這樣,只要魚,而不要熊掌。

  羅京老師的傷,其實就是我們的痛。請領導們多點關愛部屬,少點折騰部屬好嗎?

您正在瀏覽: 羅京老師的傷,是我們的痛
網友評論
羅京老師的傷,是我們的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