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我的小小姑娘

我的小小姑娘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外面刮著很大的風,我忽然不想在外面走了,於是急匆匆的走進房子……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寫我的房子了,我的房間很小,放一床,一桌,一椅,一台電腦,書只能放在床下了。

  桌子的前方是一扇窗,窗子里盛了四季的風景,花開花落,月圓月缺。桌子的左手邊是一扇門,我走進來,反手鎖上,世界就被我鎖在外面了。

  開着燈,喝一口菊花茶,屋裡的世界便會漸漸活起來。曹操會金戈鐵馬,諸葛孔明會談笑風生;魯迅先生會教我的人生道理,最重要的是要直言面對慘淡的人生;堂堂的七尺男兒的柳永也會低聲哼唱他的《雨霖鈴》;勞倫斯喃喃地講生命是一程殘酷無比的朝聖之旅;李白大吼一聲“吾輩豈是蓬高人”,杜牧才嘆了一聲“相思入骨啊”;馬克吐溫又在玩兒時的遊戲呢!

  我坐在桌子前,世界和我自己之間是一堵牆,牆與自己之間是一盞燈,燈與自己之間是一本書。書與自己之間,是隱隱約約羅丹的影子。

  電話就在身旁,11個號碼就可以解決某種思戀。夜,漸漸的深了,窗子里有很美的月亮。看着月亮,我的心似乎一下有了詩意的感覺,於是寫了一首詩:《心中的人》

  心中的人

  文/傻小子阿成

  我仍是一個情竇初開的男生

  對你的一聲“愛”

  在心裡積了許久

  一朝說出來

  隨之笑了,哭了,吻了,嗔了,惱了,喜了

  所以姿容都向你展開

  我只能用我的心

  用我那羞澀的言語去重新打開你的心扉

  迎接我的歸來

  親愛的人啊!

  我還可以愛你嗎?

  你就是我心愛的人啊

  我可以吻你嗎?

  你就是我心中的牡丹花啊!

  我可以疼你嗎?

  你就是我心中的人啊!

  這麼美的月亮,這麼美的月亮,南國之地是否也有呢!?我想即使有,也沒有北國月亮美的這麼凄迷,美得令人心碎,令人落淚吧!

  小羅羅,我的小小姑娘,睡在牡丹花瓣上的小姑娘,我美如牡丹的小姑娘,有沒有想過我呢?有沒有想出來陪我走走了。

  小姑娘,我小小的姑娘,我活潑亂跳的小姑娘,我想對你說,謝謝了。

  我拿起電話,幾個號碼俺了下去,線通了……

  “喂?睡了嗎?”

  “剛要睡,怎麼啦?”

  “哦!沒有什麼了,晚安!”

  “拜拜!早點休息”

  彷彿有一種東西,是無法用語言來說明的,說出來就會失去它的底蘊,它的內涵,彷彿之間就是一曲感人的曲子,響亮的山谷迴音,天上的流雲,輕撫你臉龐的風……。

  夜很靜,無聲……牆上的影子漸漸的清晰,恰似小小姑娘的回眸一笑…。

  博客推薦:http://blog.sina.com.cn/chengdanzhil

您正在瀏覽: 我的小小姑娘
網友評論
我的小小姑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