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佛說:眨眼之間便是千年之後。

  當思念敲響時間的響鐘的時候,我已經不再是那個年代幼稚的有些犯傻的少年了,歲月無痕,眨眼之間似乎一切都變得陌生,蒼顏白髮換不回此生無憾,我唯有在深夜的時候獨自仰望那個一起看過的星空。

  你彷彿一條小溪緩緩的流進我的生命,每一條脈搏都因為你的流淌而變得歡悅,我說你是水做的女人所以你才會那麼的溫柔。

  一起的時光總是消逝的很快,我的絕強早就沾染了你的味道,我曾經驚異這世間竟然會有如此善良的女人,善良的讓我無所適從。當滿心憂傷的我獨自忍耐着凄涼的時候,也有一個你輕撫着我的淚水,我的心也因為你的溫柔而變得溫柔。

  我記得當電話那邊說你離開了這個世界的時候,我詫異的認為那只是一個畢業分手的玩笑,可是當我在重病監護室看到已經骨瘦如柴的你全身插滿了管子的時候,我才知道這一切並不是夢,我站在你的床邊,看着其他人去拉你的手呼喚你的名字叫你不要離開的時候,我卻害怕的瑟瑟發抖甚至甩開朋友推我向你走近的手,我不知道那個時候什麼是真的什麼是假的,但是我知道你這次是真真正正的離開了這個世界。

  你的父母手中拿着大學通知書,通紅的雙眼不知道哭了多少次,老淚縱橫惹人心中憐惜。畢業證書上還有你的照片,溫柔的笑臉拴住了在場所有人的心弦,我的淚水含在眼眶裡打轉。你的父母早就蒼老了的白髮會不會一夜之間變得透白?

  我們說,你這麼善良上天總會給你一個奇迹的。

  可是奇迹究竟在哪裡?

  你的父親說,那天懂事的你為了不讓年邁的父母太過辛勞便去地里幫忙,可是千不該萬不該讓你去推車,若是不是自己老了不中用了,怎麼會讓你去推那該死的的拉車,你們四個年紀相仿的孩子有說有笑的推着車,大人們高興的跟在其後,面對長大了的你們懂得幫忙而感到欣慰,可是就是一剎那,不知道從哪裡衝出來一輛汽車,四個孩子四個家庭便在那個交通事故中永遠的破滅了。

  沒有人能懂得那是一種什麼樣的心酸,也是在那一天你的錄取通知書到來了,我抱怨着命運的不公平,為什麼要生的你如此的善良卻要早早的收去了你的生命,難道善良的人註定就要短命嗎?

  你的微笑還猶如在眼前,你沒品位的眼光讓你的穿着總是那麼土氣,你的笑容有段時間總是讓我感到不爽,為什麼你總是在笑?難道你就沒有煩惱?種種疑問壓在心頭如今卻還未來得及開口, 你便離我而去。

  朋友說:上天要你活到二十歲,閻王也不敢留你到五更。

  我想:可能今世的你善事已經做完了,上帝給了你一個幸福的來生。

  記得,那個時候的你總是班裡最勤奮最刻苦的人,從早到晚書本從來沒有離開過手,就算是吃飯的時候也拿着一張小紙條背單詞,可是你的成績卻總是不如意,你並沒有因此而灰心反而是更加的用工,早飯吃一個饅頭加點甜麵醬,中午土豆條饅頭,晚上一碗粥饅頭甜麵醬。我問你苦不苦?你說:不苦。

  如今畢業證書下來了,你的辛苦終於沒有白白浪費,你的夢想終於實現了,為你感到驕傲感到自豪感到高興,可是你的喜悅你卻沒有辦法來自己慶祝,我又為你感到惋惜。

  你走的很快,消失的很快,我們找不到關於你的任何的蹤跡,你父母搬家了,聽說搬到了鄉下,或許那樣會更好,至少不會面對空洞的房間想着有你的日子而獨自悲涼。

  時間過的飛快,我相信了佛說的眨眼便是千年,一切都會忘記的。

  我忘記了關於你的事情,記不清楚了我們在一起所過的每一天是什麼樣子的,記不清楚關於你的任何一件小小的事情,更記不清楚你的音容相貌,可是我卻唯獨記得你的好,你似水的溫柔,和那些日子陪伴我的感動。

  思念如水,漂流不息經久不幹,我對你的思念並不會因為時間的長久而有任何的淡化,反而它會成為我心底最珍貴的寶藏。

您正在瀏覽: 思念
網友評論
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