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海的女兒讀後感500字

海的女兒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海的女兒讀後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海的女兒讀後感

  在暑假裡,我和可愛的女兒共同讀了《海的女兒》一書。

  書中講的是她是一位美麗的人魚公主,她是海底最年幼的人魚公主,在海底她可以擁有很多,有父母的愛、有姐妹的關心。而她卻嚮往岸上的一切,這天她滿15歲了,老祖母准許她浮上海面,去看人間的事。於是,她浮出水面,她看到了一個國家的王子也是今天生日。突然,海上起了風暴,波濤擊碎了三桅船,王子掉進了海里,小人魚拼足力氣救起了王子並且喜歡上了王子。小人魚特別想讓自己有像人一樣的兩條腿就到海底女巫那裡去,忍痛割下了舌,用自己美妙的聲音換來了兩條腿。當她在沙灘上蘇醒時,被王子發現了,王子就把她帶進了王宮,她是王宮裡最美的女孩。她犧牲了一切。為了能見到自己喜歡的王子,她放棄了海里的生活,她忍受痛苦把自已的魚尾換成了一雙人腿。後來王子和鄰國的公主結婚了,她的希望沒有了 。

  小時候讀《海的女兒》我以為,那是一個悲傷的童話。再讀《海的女兒》我堅信,那是一個幸福的童話。美人魚為王子割去舌,犧牲了甜美的歌。可是,她可以用微笑傳達對王子的愛,她會有甜蜜的感覺;美人魚為王子離開王宮,可是,她的生活每一天都是幸福的。因為,她活在王子的世界里。美人魚雖然變成了泡沫,可是,她卻是最美的泡沫,因為她可以守候王子,看到王子的幸福。

  美人魚有守候的幸福,王子有思念的幸福。放棄又何不是一種幸福?

您正在瀏覽: 海的女兒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海的女兒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