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十月序

十月序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十月序 標籤:十月圍城

  十月,落葉鋪黃秋毯,覆蓋昔日的餘暉,冷落佳節;十月,十里桂花香,散發在空氣里,風凝紅塵,韻味猶存;十月,過小橋流水來相聚,揮別昨天的雲彩相離,開始新的歷程,新的蛻變,新的體驗。

  秋色漸去,一人憔悴,來到荷塘,它依然保持着出淤泥而不染,濯清廉而不妖的高潔,十月的荷塘看起來有點蕭瑟,落下的蓮子,破碎的葉,逗留一種凄涼在心頭,草依舊有青有黃,水裡的倒影告別了十幾歲的少年,歲月漣漪水裡,人事巨變心底,思暮當年的姑娘,何處可尋,把思念寄托在夢裡,可那人從不在燈火闌柵處。或許今生緣分淺,若宿敵,會相惜,愛遠兮,問君心,不悔不恨成石碑,遠方花開花落世輪迴,人雁南飛沒結果,人也彷徨,夜是否太寒冷,烏蓬里一曲離殤,曲終人散,人走茶涼,那山那水,清秀可比,落得一身安靜,落葉歸根,落入塵土,只有一顆不服時間的心,渺滄海,浮遊於天地,把當年天真的笑容浮現出來,不禁留下了眼淚,映着月光,誰是誰,模糊不清,時光無情人有情,記憶無痕人有恨。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初下的雨,膚淺美麗,躲在牆角的花,沒有求得雨水的滋潤,依然開出撫媚。生命可貴,沒有想象中那麼脆弱,用指尖輕點花蕾,瞬間開放,無形的傘落到手裡,為我遮去荒涼的雨,靜侯如水清,坐看如水明,行也樂,不行也樂,沉醉在這季節里。

  遙想多年前,寫詩作畫銷魂,沉浸在茫茫人海,春色好,秋色老,不同的角度看世界,景物千查萬別。看過的海市蜃樓,消失不見蹤影,它是我心中遺失過的美好,繁華的時代,已找不會當時的錯覺,現在幻想起來,畫面很清晰,一轉眼間又不見,羽化而登仙。

  時別多年,保持一顆尋夢的心,踏殘竹林風聲,劃一支稿漿,蕩漾的回憶層層剝落在心底,明月照進我心,已不是當年的淺吟,成長的天,血汗灑遍天下,鋪紅天涯,迷途問津,折斷芳草,留作后憶,星斗定盼永恆。

  那首故謠,隨風唱起,曲曲折折就是內心深處,冰的像雪,走進會有一種無奈,入世人,誰無涼處,看若浮雲,淡若煙滅,青史淚,夢擱淺,青天在山外,未拔。

  十月,景物人,一幅淡墨畫,一篇序嘆人生的美文,一次風和雨後初晴的吶喊,十月,推開一道心門,十月,開始新夢。

您正在瀏覽: 十月序
網友評論
十月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