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清晨起來,眼睛眯成一條縫,陽光把滿屋子都渲染的金燦燦,明晃晃。向屋外望去,金色的火球高高的懸在天空上。又是一個晴天。

  說起四季來,我最愛的便是秋天。它總給我帶來一種淡淡的憂傷感,火紅的楓葉輕輕起舞,悠悠地落在地上;風不大,卻很涼爽;路上的行人匆匆忙忙,點染着凋零的落葉。而夏天,就是秋的前奏。 八月——深夏初秋的季節。

  吃完早飯,陽光愈加強烈。我走出家門,便聞見一陣芬芳。隱隱約約,若有若無。這香氣似乎帶着一種魔力,讓焦慮的心慢慢平靜。只是,我到現在還沒不知道那究竟是一種什麼花。它是像百合那樣靈動還是像玫瑰那樣艷麗,亦或者,像桃花一樣嬌羞。

  路上,行人還是很多。騎自行車補習的學生,把車子騎的飛快;女白領們打着遮陽傘,臉上塗著厚厚的防晒霜;工人們似乎沒怎麼變,和冬天一個樣,只是臉上多了一條水痕——那是汗水順着臉頰流下。路旁的大樹像蔫了一樣,一動不動,垂頭喪氣地站立着。知了還是在那裡練嗓子——一陣比一陣叫的厲害。學校的操場十分空曠,沒有了以往的熱鬧。踢足球的,跑步的,倒立的人們幾乎都在家開着空調看電視呢。八月的太陽是如此的強烈,使出了渾身的力量發出最熱的光,使人們都不敢出門,真是個暴躁的秋老虎。

  臨近黃昏時分,我又出去了,天上的雲十分漂亮。軟軟的像棉花糖,形狀也是千姿百態。時而像一列忠誠的士兵,一個個整整齊齊地排好隊,守衛着家園;時而像一兩個調皮的孩子,在藍色的大地上快樂地追逐奔跑嬉戲;時而像非洲的熱帶雨林,滿是新鮮美味的水果,各個碩大飽滿。這時,颳了幾陣風,只是裡面還帶着熱氣。忽然,天空中竟傳來了一聲轟隆隆的悶響,緊接着一道銀色的閃電劈了下來,末端還閃着幽藍的光。就像一個巨爪要把天空撕扯成兩半。我知道,要下雨了,儘管剛剛是晴朗的天。我連忙辦完事跑了回家,可是等到晚上也沒有下一滴雨。八月真實個魔術師,誰也摸不透。 傍晚的天空往往是深紫色的,沒有星星。風輕輕地刮過,沒有一絲溫度,似乎就是一個裝飾罷了。 凌晨時分,風似乎很大,慢慢,淅淅瀝瀝地下起了小雨。

  八月,黛眉胭脂。

您正在瀏覽: 八月
網友評論
八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