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十月份國旗下講話

十月份國旗下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小景

十月份國旗下講話 標籤:講話稿 十月圍城

  十月份國旗下講話:星星火炬 代代相傳

  星星火炬走過了半個世紀,今天,在我們手中更高地把它擎起;跨世紀的少年兒童,有着遠大的胸懷和崇高理想,不負紅領巾的偉大使命,不辱紅領巾的世代榮光。鮮艷的紅領巾是紅旗的一角,讓我們牢記歷史,關注現實,面向未來,把自己的前途和祖國的命運緊緊聯繫在一起。

  中國少年先鋒隊有着光榮的歷史:從1924年-1927年北伐戰爭時期的勞動童子團到1927年-1936年土地革命戰爭時期的共產主義兒童團,從1937年-1945年抗日戰爭時期的抗日兒童團到1946年-1949年解放戰爭時期的地下少先隊,直到今天的全國統一組織--中國少年先鋒隊,跟着中國共產黨走過了風風雨雨的70多個春秋。

  中國少年先鋒隊有着革命的傳統:打倒土豪、打倒列強;擁護蘇維埃、擁護紅軍; 宣傳抗日、站崗放哨; 反對內戰、迎接解放……為了保家衛國、抗美援朝,捐獻飛機大炮;為了支援國家工農業建設,開展"小五年計劃",植樹造林種蓖麻;為了"向雷鋒叔叔學習",做針線包、釘節約箱、助人為樂給紅領巾增光; 為了互相關心、互相幫助,"手拉手"的純真友誼遍布城鄉; 為了學會生存、學會服務、學會創造,"雛鷹爭章" 活動蓬勃開展, 雛鷹假日小隊紛紛建立; 為了學科學、用科學, 隊員們勇於探索、人人爭做"智慧小博士"……您看,多少少年英雄在我們前頭做出了榜樣:羅志群、鄧金娣、張錦輝、王朴、李愛民、謝榮策、林森火、劉文學、張高謙、何運剛、草原英雄小姐妹……他們的事迹被人們代代傳頌;在他們身後,有六屆"十佳少先隊員"一批一批湧現。他們把"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三個面向"和"五自"的教導記心上,把愛黨、愛國、愛人民的情感凝聚在一個個具體的行動里。

  親愛的少先隊員們,請你牢記《共產兒童團歌》中唱道的:"將來的主人必定是我們", "我們的將來是無窮的呀", 讓我們高唱着 《中國少年先鋒隊隊歌》"繼承革命先輩的光榮傳統"、 "向著勝利"、 "向著理想"、"勇敢前進",為"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而奮鬥終身!

  (青島青少年宮)

您正在瀏覽: 十月份國旗下講話
網友評論
十月份國旗下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