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十月初五的月光》有感

觀《十月初五的月光》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觀《十月初五的月光》有感 標籤:十月圍城

  觀《十月初五的月光》有感

  作者

  羅恩桃

  從七歲到十八歲,從懵懂童稚走向稍稍成熟,從似懂非懂地看《十月初五的月光》電視劇版到滿懷期待深情地看它的電影版。十一年,凝視連接的情愫變了;十一年,我們經歷的點點薈萃讓我們的感受截然不同;十一年,青春的史冊在翻過一頁又一頁的同時我們的回憶亦愈加明澈。

  一句歌詞"寧願沒擁抱,共你可到老"仍然環繞耳邊;一句"念你如初,祝君安好"成為了經典;那約定的哨子聲原來仍深刻在腦海;那有趣任性的相處仍然使我們會心一笑。在從電視劇到電影的跨越,歷經十一年的我們同樣經歷了桐華所說的"黑白線條走筆勾勒的時光,明暗光線參差交替的歲月".

  電影版的君好經歷了重大的家庭變故,身心遭受劇烈打擊,屢屢嘗試自殺去逃避現實,初哥哥用蹦極讓她釋放心存已久的壓力,他們共同的好友金盛在違法后被出賣之後不拋棄不放棄,在底層仍然心存希望,在君好跟初哥哥提供了機遇后把握緊了,最終成就了自己。而在一次颱風中,君好去救琪琪,不幸遇上塌陷,初哥哥得知后不惜一切拯救她,也在此同時患上了病,在最後亦像大多數病例一樣失憶,但始終默背默念"君好,我很好,請放心".令人深情動容的不是轟轟烈烈的愛情而是彼此間記掛的真情!令人落淚的不是那一句"我愛你"而是"有人永遠記着你的名字,像百年榕樹永遠記得飄零的葉子";令人感到煽情的不是"我以後會怎樣"的輕易諾言,而是瑣碎的回憶與默契拼湊成的無聲的陪伴。

  觀看了電影,腦中的思緒與回憶更如潮水般湧來,心中不禁一顫!像劉同所說的一樣:原來,每個人都曾如此黑暗且迷茫;原來,每個人堅信走下去都能遇見預想中的光芒!如果說君好與初哥哥的愛情是第一令我動容的話,那麼金盛的經歷更讓我感慨萬千,尤其在這經歷了的十一年的學習生涯中。金盛六個月的堅持近看顯得多麼的渺小,但在當時又顯得多麼的可貴,或許在一次又一次失望與碰壁后我們才知道堅持這兩個字比世界上所有的字都要難寫。我們只有對於成功的渴望一定要遠遠大於對失望的恐懼才能在觸力踮起腳尖伸手后摸到屬於我們的一片艷陽天。氤氳伶仃琴聲,敲響的不僅是時光還是一份珍貴;如郭敬明所說:時光不是一把殺豬刀,不會刀刀割肉,它不過是圍牆上斑駁的陰影,因為日照而改變形狀,最終你依然還是你!

  最終的初哥哥還是像多數病例一樣失憶了,但是這又有什麼關係?失憶了就再記一次,再通過憩息中感受曾經的美好;失憶了就重新回來一次,重新從陌生中走回默契唄。我們最終還是會敵不過時光,珍惜這兩個字每一筆刻畫雕塑的都是心意,為什麼不在有限又不知道結局的情況下慷慨地贈予牽挂我們的人時光與情感,歡樂與笑容呢?因為即使是一顰一蹙都是他們眼中的美好啊!

您正在瀏覽: 觀《十月初五的月光》有感
網友評論
觀《十月初五的月光》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