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翠減紅衰,何須吟詠

翠減紅衰,何須吟詠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過錯,可能是短暫的後悔,而錯過,卻會是永久的遺憾……

  ——題記

  有時候,一個人,走進你心裡,不知不覺。然後有無數次偶遇,你假裝毫不在意,只有等她走遠,你才有了長久的注視。這種注視,不是愛情的甜蜜,只是默默的咀嚼,滋味苦中有澀,只能一個人品味。然後,你步入孤獨,凄美着一段無言的心路;最後,心傷結了疤,你笑着流淚,那種隱痛,一直都在心口。

  青春在手的時候,你不覺得它有多好。後來的一天,你油然想起你流過的傻氣的眼淚,想起曾經要好得可以一起睡覺的朋友,想起你苦戀過的那個人,那時的你,毫無自信,卑微痴傻,心中的酸澀豈是可以說與人聽的 這些都是青春,經過時間的濾洗,只留下最單純和美好的記憶。只是,到最後或許會發現,連自己也不是完全屬於我自己。

  幸福是什麼 幸福就是牽着一雙想牽的手,一起走過繁華喧囂,一起守候寂寞孤獨;就是陪着一個想陪的人,高興時一起笑,傷悲時一起哭;就是擁有一顆想擁有的心,重複無聊的日子不乏味,做着相同的事情不枯燥。只要我們心中有愛,我們就會幸福,幸福就在當初的承諾中,就在今後的夢想里

  曾經一直以為,幸福在遠方,在可以追逐的未來。後來才發現,那些擁抱過的人,握過的手、唱過的歌、流過的淚、愛過的人、所謂的曾經,就是幸福。在無數的夜裡,說過的話、打過的電話,思念過的人、流過的眼淚。看見的或看不見的感動,曾經都只是曾經啊,一切的一切在時間的穿梭中,都變成為了永恆!

  有人說,心不動,則不痛。一切多餘的思緒一旦趨於飽和了,就會慢慢地在心靈沉澱,玷污本真的純粹。浮雲遮住瞭望眼 那不過是塵埃糾纏不清罷了,看不見那霓虹之外的星光璀璨。所以有的事,做的多了,自然就會習慣,然後自然就會變得麻木。傷過的心,即使不動,也時常會作痛,撕裂靈魂般的疼痛。

  世間最苦,苦不過聚散不由己;世間最難,難不過情逝再回頭。我知道,我在如塵似煙的回憶里失落了靈魂,模糊了淚眼,迷惘了生活。於是,我開始在黑夜裡召喚我那散成絲絲縷縷的靈魂,用破碎的心將她們梳理,卻不知,我已給自己畫地為牢。然後在思考中行走,遺落了夢醒的顏色,淡然了歲月的痕迹。

  最後,我所能做的只是寫一首離別的詩,告別那些幸福和疼痛的歲月對着天空輕訴那些毫無歸期的等待,一個人在行走,相應的空間,無人可以去替代,千篇一律的記起然後忘記,任明月敲打着愛與憂傷的門扉,通向純白色的童話,奔跑在無邊的薔薇色花海中,牽絆着溫雲涼風,傾吻那一片蔚藍天空……

您正在瀏覽: 翠減紅衰,何須吟詠
網友評論
翠減紅衰,何須吟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