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桃花飾夢,夢斕依

桃花飾夢,夢斕依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夢的季節,斕依芳菲,芳菲處,鮮妍明媚的桃花,點綴着夢的詩意,釋散着戀春的熱情。

  信步徜徉於校園天一湖畔,清風拂面,撩人情思,陽光閃爍,湖面波光點點。滿懷春天詩夢的希冀,帶着捕捉美好意境的心情,沿着鋪滿雨花石的小路,繼續往裡探尋,涉獵中一片粉黛妝成的桃花林便映入眼帘。

  淡雅清香沁人心脾,桃花朵朵迷亂人眼,春霧繚繞中,園中粉黛極盡芳菲;暗香浮動下,春天氣息隨香蔓延。園邊的幾棵垂柳也肆意地蓄髮着嫩芽,彷彿對桃花仙子垂涎已久,迫不及待的要伸長臂彎,攬伊人入懷,訴一世痴情。

  置身其中,任憑桃花浸染着我的思緒,本想在大自然的怡人氣息里,在桃花散發的幽幽馨香中,尋一處心靈的寧靜,可偶爾的幾個情侶拍照,偏偏使我多了“枕上輕寒窗外雨,眼前春色夢中人”的無奈,還有那“遙問歸期君不知”的蒼涼。

  輕吟一首崔護的“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深深為那份遺憾之情惋惜唏噓。為什麼當初崔護遇到心儀佳人,卻不懂得去把握可能會屬於自己的愛情,此去經年,歲月安恬,卻站在桃花林中,隻影空懷遠,問伊人香魂何處?難道愛情有了殘缺才為美嗎?於是,開始在腦海深處勾勒當日才子佳人邂逅的畫面,把自己的夢融入其中。夢中桃花林深處,詩人輕拈桃花一枝,贈與佳人,佳人嫣然一笑,道一聲謝公子,輕輕接過桃花,顧盼神飛,欲語還休,臉上泛起的紅暈像朵朵桃花盛開的如詩如醉。

  “桃花開得好美啊”,思緒被遊人的議論帶回。

  微風中,花香愈濃,不知道桃花是不是被我的惆悵感染,默默地為我嗔起絲絲花愁。更不知道是否能在桃花竭盡芳菲,化作春泥之前等待君歸。

  滿紙自憐題素怨,片言桃花訴我心。

您正在瀏覽: 桃花飾夢,夢斕依
網友評論
桃花飾夢,夢斕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