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陶瓷娃娃

陶瓷娃娃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友誼就像陶瓷娃娃,很美卻很容易碎!——————————題記

  曾幾何時我們朝伴夕隨

  曾幾何時到底是何時?我似乎已經忘記了將這個年紀加上一個感嘆號或是標記。早已記不清晰,那個曾幾何時的哭泣,哪怕我顫抖的握住最後一絲絲的希望,我想我也不會留有今天的眾多遺憾了吧!

  今年眨眼之間,我覺得過得好快,快到我還沒有來得及好好享受屬於我自己的青春,或許命運總是一個感嘆句,而我卻喜歡寫上一個逗點,清晰的記憶破碎的面孔,時時刻刻提醒我,你是我生命中消逝的流星。

  曾幾何時,你說過朝朝夕夕伴爾度幽寂。我記得清清楚楚,你蒼白的笑容掩飾不住的悲涼笑意,莫要勉強了,未曾屬於的從來都不曾屬於過,我們像孩子一樣的笑過,哭過,甚至幼稚過,然而看不透的卻是這個失望的世界何時來的悠閑自在。

  最後一眼,我始終忘記不了,忍心不去觸碰你支離破碎的軀體,可能這是最後一次了吧?我不曉得,也害怕去思考,那一日我看到了世界末日的空白,我的呼喚你再也不會應答,你開始無視我的存在,或許就是因為這一秒鐘的見面,解決了我的一個遺憾卻又增加了無數個遺憾。

  陶瓷娃娃,美得很,我想我們擁有的是陶瓷娃娃的真,而不是它的碎。

  陶瓷娃娃,陶瓷娃娃,為何你要叫做陶瓷娃娃?

  夜裡夢見了早晨你的第一抹微笑,我伸手卻抓不住你的身影,你站在原地我卻在後退,無論我如何的奔跑,還是漸漸遠去,直到你的身影化為一道靚麗的風景。我回到了原點,那裡還有屬於我們的包袱,可惜物是人非事事休,天涯海角找不到的流浪。

  我無數次的問過自己,為什麼還要和你無理取鬧,明明你如此的縱橫我的刁蠻,你只會笑,笑的還那麼善良。你是笑我的愚蠢還是我的幼稚,是啊,我好幼稚的以為這就是一輩子,一輩子就是這樣而已,可是原來我們都在張大着。

  沒有了消息沒有了聯繫,你就這樣卻悄然的在我生命中消逝的無影無蹤,我不敢撥動那個屬於你的號碼,怕那邊傳來的是你所撥打的電話不存在,我不知道你是不是故意的丟下我來接受這思念的懲罰,我甘心忍受,只要你在那個地方過的快樂。

  不知不覺,我大了,才發現,樹下的紙條不會變成流星劃過天際到達聖誕老人那裡,只會變成飼料滋潤了大樹,我也知道了原來許願池根本就是一個傳說,那是池子的另一個名字叫做幻想,我們幻想着長大,幻想着跟愛人一起走在櫻桃花落的小路上,幻想我們挽起對方的手一步步踏上另一個美好的征途,可是大了才知道我們什麼也沒有,我們只是一群想哭的孩子,卻喜歡埋怨命運的不公。

  大了,我不在喜歡陶瓷娃娃了,即使它依舊美得令人驚訝,可是秋季里,它打碎了夢,再也找不到關於你的故事了,我是一個過客,不知道是我出現了你的夢中還是你出現了我的夢裡,總是我們相識了,卻又錯過了。

  人生匆匆,我想我不會忘記,曾幾何時有一個淡雅的身影陪我走過了琉璃歲月,往事成憶,你卻深藏其中,永不退色的痕迹。

您正在瀏覽: 陶瓷娃娃
網友評論
陶瓷娃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