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哭泣的娃娃

哭泣的娃娃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小的時候,特別希望自己有一個娃娃,金髮碧眼的那種。在我五歲的時候,終於我的媽媽給我買了一個。她小巧可愛,抱起來正中懷中,粉嘟嘟的臉總是微笑着,小手小腳摸起來非常可人。我很喜歡她,總是將她抱在懷中擺弄,晚上也只有和她在一起才能入睡。

  轉眼近25個光陰過去,又一日,我的爸媽將其從箱子底下翻出來給我的寶寶玩。我看見她時,她已經髒的不成樣子,一臉憂鬱的看着我,像是怨恨了我很久。這麼髒的玩具寶寶是不能玩的,我只好拿去將她洗刷乾淨,再把她放到太陽下晒乾。等了一日,晒乾了的娃娃恢復了之前的光彩奪目,寶寶高興的拿着她又喊又叫。

  在陽光下,金髮碧眼的娃娃一瞬間哭了起來,寶寶愣住了,我們也一直看她到底是怎麼回事。哭泣的娃娃閉着眼睛一直傷心的流着眼淚,那表情既幸福又哀怨。“腦袋裡的水沒幹吧。”爸爸說著。

  不一會她的胳膊也掉了,寶寶再也不想去碰她了,自顧玩別的去了。爸爸說,“15年了,扔了吧。”她被撇在了窗台上等待着被扔掉的瞬間。

  被扔進垃圾桶的那一刻,她幸福又哀怨的一生自此畫上了圓滿的句號。當我最後看向她時,她已經合上了眼睛,再也不願看這冷酷的世界了,但臉上的那抹微笑一直停留着,像是還記得些許的美好回憶吧

您正在瀏覽: 哭泣的娃娃
網友評論
哭泣的娃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