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娃娃”趣事

“娃娃”趣事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娃娃’是同事家狗的名字。據說狗的一生只認第一個名字,以後再想改名都不可以,不管第一個名字叫什麼,一定不要太隨意,不然以後叫不出口也沒法改了——這是真正的一鎚子買賣,從這裡能體會駟馬難追的難度,這算不算狗的執着呢。

  娃娃是可愛的。在男女主人吵架的時候,分不清問題嚴重性的它會一會跑向女主人衝著男主人大聲地汪汪叫,一會時間到又跑向男主人邊衝著女主人大聲地汪汪叫,充分裝點了了吵架現場的鬥毆氛圍。當平日給它做飯洗澡遛彎的女主人看它關鍵時刻站錯立場敵我不分時,氣得粉拳花雨般落在男主人的背上,這時,他知道問題的嚴重性,立馬殺個回馬槍,跑回女主人身邊單單對男主人狂吠,憤怒的聲音像要把人撕碎。看它團團轉忙乎的樣子,男女主人的氣也生不起來,頃刻灰飛煙滅。馬上牽它出去散步。不管冬夏,只要出門,它就像孩子似的歡心,一路領先,搖着尾巴,嗅見熟悉的人氣,它比主人還快,跑上前用頭拱着褲腳,舔着表示親昵。

  娃娃是好吃的。女主人做飯時,它會守在腳下轉來轉去,嗅着飯香,等着上桌吃飯。如果女主人不小心掉地上一塊兒切好的茄子蘿蔔,它會立馬吞進嘴裡,大口嚼着,彷彿吃到的是最美的佳肴。它沒有吃飽之說,逮着香的就一直吃,不會自己主動節食的,因此它的胖瘦和主人有很大的關係——不能一味地慣它,由着它的性子,要適可而止。

  娃娃是好玩的。也許它的毛髮是它的最愛吧。因為它最喜歡的就是帶毛的玩具動物,它會嘴手腳並用玩上一個多小時,直到最後把他們肚子破開撕成一縷縷一條條,才算完工。看到滿地碎片娃娃能開心的撒歡搖尾巴,把歡樂與主人分享。

  娃娃是有立場的。女主人一回家它立刻圍上去,像擁戴驕傲的公主;而男主人回家,它就像沒有看見,一動不動的眯着,該幹啥幹啥。男主人次次因為喝酒會受到女主人和愛女的圍剿,直辯得他無話可說。於是他就想到向家裡的第四口——娃娃申訴。他充滿感情的摸着娃娃的毛,從頭到腳,擼個沒遍數,娃娃享受着搓背的快意似懂非懂的打着瞌睡,男主人也在傾訴之後,找到平衡,自己安然入睡,帶着一臉的笑意——夢中娃娃也舔着他的褲腳,圍着他汪汪打着溜須。

  娃娃是愛花的。女主人養了許多盆花在陽台上。每逢女主人看不住它的時候,它就潛進陽台,把花一支一支折掉,沿着進屋的路,一字鋪開,順便像女主人樣給花培上土。於是當它的傑作出現在主人家面前就成了這個樣子:哪裡有花的存在,那裡就有土的相隨。放眼望去,陽台一片狼藉,花折無數,花盆中的土也被揚得到處都是。當然會受到主人嚴厲地批評。它也知道那些話不中聽,於是乖乖地進了盥洗室,面壁思過。它面壁的情形很可笑,只是把自己團成很小的一團倦伏着,看上去很可憐哦。主人忙過作案現場看它這副樣子又忍不住心疼它的冷暖,它很知趣的跟着女主人一起進屋看電視了。

  娃娃的生活是有規律的。該放風時就得出去溜溜,不然它會百爪撓心,鬧騰的不得安生。可見自由是萬物所嚮往。任你錦衣玉食,若為自由皆可拋棄。

  侍養娃娃,感知生命存活不易,在日日月月的付出后得到的是剎那快樂的回報,猶如一生。

  2011.01.21

您正在瀏覽: “娃娃”趣事
網友評論
“娃娃”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