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童話故事 > 糖心娃娃

糖心娃娃

手機:M版  分類:童話故事  編輯:小景

  題記:當生命有了甜甜的味道,你會發覺世界也變得絢爛起來。

  “喜歡我做的畫嗎?畫里的糖紙姑娘會跳舞呢……”

  每逢家裡來客人的時候,鄢姝總會指着牆上的貼版畫,驕傲的朝自己的朋友炫耀。那是一幅不錯的貼紙畫,整幅畫都是由五顏六色的糖紙拼接而成的,背景是五彩的花園,林蔭綠柳的路上站着一個戴花帽,穿着連衣裙,手提花籃的小女孩。

  關於這幅畫背後她還有一個從不向人說起的秘密呢。

  鄢姝十歲的那年害了一場大病,差一點被病魔奪走了生命。

  住院的時候,她的情緒很不穩定,老是無緣無故的發脾氣,哭鬧個不停。儘管父母竭盡全力在身邊照顧她,但她還是不高興。病痛讓她渾身難受,醫院裡的消毒水味更讓她恐懼。她想回家,可媽媽說,不做完手術是不能回家的。

  “鄢姝是個乖孩子,病好了才能回家啊!”媽媽安慰她。

  她不想待在醫院裡,心裡惦記着回到學校的玩伴們,還有鎖在大柜子里的那些玩具。一想到生病了會死,她就忍不住要哭。嘴裡老是澀澀的,又干又苦;鄢姝吃不下任何東西,這可愁壞了爸爸和媽媽。他們買來開胃的水果罐頭,但她還是吃不下一口。

  在她的鄰床住着一位相貌清秀的姐姐。趁屋裡沒人的時候,她悄悄地來到鄢姝床前,將一塊薄荷糖塞進了鄢姝的嘴裡。

  “這是什麼?”薄荷的清香味溢滿了口腔,鄢姝好奇地問。

  “是糖,好吃嗎?”姐姐笑了笑,把一張綠色的玻璃糖紙在她眼前晃了晃。

  “剛進醫院的時候,都不習慣的,我也是。”姐姐撫摩着她的頭安慰她,說:“可我們要堅強啊,不然怎麼快好起來呢?姐姐難受的時候,就會把糖含在嘴裡,感受那甜甜的滋味兒,就覺得生命有力量了。”

  薄荷糖的甜味沖淡了嘴裡的苦味,姐姐堅定的眼神讓她感到鼓舞,鄢姝覺得身體也不象以前那麼疼痛了。當晚,她破例吃了好些東西,這讓家人喜出望外。

  從此,臨床的姐姐總是時不時把自己的糖偷偷地分給她吃,而每次她都把糖紙神神秘秘地留下來,即使追問也不告訴她,她留下那些糖紙要做什麼。

  鄢姝的手術很成功,康復得很快;可鄰床的姐姐患卻是惡性腦瘤,一天比一天嚴重起來。每天,她面對着鄢姝依舊還是那張慘淡清秀的笑臉,若無其事地給她講好聽的故事;把自己的省下來的糖塞進她的嘴裡。鄢姝出院的前兩天,姐姐因為腦瘤壓迫神經雙目失明了,不得不送進特護病房。沒有了姐姐的陪護,鄢姝感到很寂寞,那兩天總覺得自己缺了什麼似的。

  出院那天,護士阿姨將一個難看的糖紙娃娃交到她手裡,說是鄰床的姐姐送給她的。糖紙娃娃是用一張張糖紙摺疊拼湊成的,有個鼓囊囊的肚子,裡面塞着幾塊水果糖。還有一張寫得歪歪扭扭的小紙條:當你感到難過的時候就吃一塊糖吧,那會讓你快樂起來的。

  鄢姝看到這個糖紙娃娃的時候,鼻子酸酸的,眼睛被淚水模糊了。

  鄢姝一直都很珍惜這個糖紙娃娃。她把它掛在窗前,裡面的水果糖從來也沒捨得吃。一天下雨,家裡人忘了關窗戶,糖紙娃娃被風卷到了窗外,落在草地里;雨水衝破了糖衣,裡面水果糖也融化了。她放學回家的時候,發現糖紙娃娃皺巴巴躺在泥里,上面爬滿了螞蟻。

  鄢姝心痛極了,可糖紙娃娃再也不能恢復到原來的樣子了。她把那些摺疊的糖紙一一展開,鋪平,然後小心易易收好。閑暇的時候,她就把那些五顏六色的糖紙拿出來看,糖紙花紋好鮮艷,彷彿每個糖紙里都有一個世界一般。她把碧綠色的薄荷糖紙和黃顏色的橘子糖紙疊合在一起,衝著陽光看;在糖紙世界里,她又看見了醫院裡的小姐姐:她背着大花簍,還帶着一頂黃色的太陽帽。

  鄢姝用剪刀和膠水將這些糖紙融合成了自己的童話王國,而王國里的主角就是那位漂亮的姐姐。這副貼紙畫花費了她兩個月的時間,但她從來沒有懊惱過,因為這個畫中的世界就如同她想象中一樣的真實,是活生生存在的。

您正在瀏覽: 糖心娃娃
網友評論
糖心娃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