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等一個秋天

等一個秋天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等一個秋天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習慣了夜晚總是一個人獨處,寂寞變得不再是那麼的寂寞。靜靜的,點上一支煙,吸了一口惆悵……

  或許只有它一直陪伴我身邊。這樣的季節,有種說不出的傷感。雖已是立秋,可空氣里還是會感到一種壓抑,期盼真正秋天的到來。或許,那時,一切,都可以再重來。我想,可以用黃色來代表秋天,一切都是金燦燦的。

  秋天寓意着收穫,在這樣的一個喜悅的季節里,到處都洋溢着歡笑,那是走過風雨歷程后的歡笑,那是用勤勞、用汗水換來的歡笑……這樣的季節,唯有我收穫的是辛酸,那曾經洋溢着歡笑的臉龐如今卻多了幾許的感傷與無奈。我在等待,等待那屬於自己的秋天,也許一切的一切,不論是對是錯,都已成過眼雲煙。其實,在痛苦與快樂之間,只有一個轉身的距離。倘若真的有一天,能夠平靜的翻開塵封的記憶,坦然地閱讀着記憶中的每個畫卷,那才是真正的成長。

  初秋的時節,還沒有感受到秋天的一絲涼意。也許,我該放下那一直壓在心頭的“包袱”,走出心裡的“圍城”,靜靜的等待秋的臨近。正如徐志摩的詩句,它輕輕的來,又輕輕的去。有所頓悟,沒有風的張揚,也沒有雨的直白。曾經的雄心壯志、激情飛揚的青春都需要這種寬博的胸襟。高尚的終究還會高尚,卑微的終究會一直卑微。該怎樣去祭奠逝去的歲月?又該如何去憧憬希望的明天?還有幾個這樣的年華可以容我再去虛度?非淡泊無以名志,非寧靜無以致遠。的確如此,決不能將昨日的憂傷帶到明日。

  這些時日,終無法走出自己編織的虛幻世界,就像計算機程序中的“死循環”,一直在運轉,卻總也無法找到正確的途徑。在這樣寂靜的夜晚,伴着初秋的細雨,有一個期盼,在等待秋天的到來。其實,那只是一個轉身的距離……;

您正在瀏覽: 等一個秋天
網友評論
等一個秋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