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消失的娃娃

消失的娃娃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我剛走出家門,手機忽然響了,一看來電,是姐姐打來的。她說,她寄了一些東西,要我在鎮上的郵政局去取,我爽快的答應了,然後問了句,你什麼時候到家啊?,三十下午,她笑着說。接着問候了幾句,就掛斷了電話。今天我是有事的,我們高中同學聚會,自從高考過後,都沒怎麼見過,對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始終有一種深刻的記憶。

  幾分鐘后,我坐在車上,望着窗外錯過的風景,感嘆人世變化滄桑,流年似水迢迢遠去,再也不能復返,時間永遠都這麼快,不一會兒就見到那些熟悉的面龐,一個個對着我笑,我也回笑,接着就是回首過去點點滴滴的瑣事,至今都令人難忘。那天我喝了許多,就這樣醉了,最後是葉創送我回家的。他曾是我的情敵,我們都喜歡一個叫吳莎的女孩,都被她的美麗大方,文雅所征服,而且為了她買生日禮物,我喝葉創還打了起來。時間後來告訴了我們,她喜歡的是另一個男孩,早就名花有主了。這也幫助我和他成為了好朋友。

  第二天睡到很晚才醒來,陽光已經蔓延到窗檯,天氣格外溫暖,我也從醉意中蘇醒,想起自己要去拿快遞,便立馬起床,整理好衣着,走到鏡子前,用手撩了一下前面斜斜的劉海,就跑到鎮上去了,街道上人山人海,擁擠從未間歇過,因為郵政局在街道的岔口出,所以我也漸漸的走進人群中,無聲無息的消失在人群中。好不容易走到郵政局門口,裡面已經排隊滿滿的。我直接到櫃檯問了一下,你好,請問李風的快遞到了沒?他們找尋了一下沒有。都寄了十幾天的東西怎麼會沒有。我着急的說到。他們又問,打了電話的沒有?沒有,我肯定的回答到。接着他們又開始服務別的客戶了,我也走開了。回頭就跟姐姐打了一個電話,我告訴她,東西沒有到,讓她去問問是怎麼回事?她說她已經上火車了,明天就到家了,讓我等她回來再說。

  此後的幾天,我沒有再想這件事,我在家打掃衛生,然後看看書,寫寫畫畫。到第二天,給姐姐打了一個電話,問她到哪啦?她說到孝感了,我說快到家就跟我打電話,我去接一下你。時間過得飛快,我馬上收到姐姐的電話,騎車趕去,看見一個亭亭立立的女孩,帶着一頂白帽子,穿的也比較時尚,她已經幾年都沒有回家了,看着她的轉變,我已不相信我有這麼美的姐姐,但無可質疑,她就是我的好姐姐。一見到我,她就高興的笑了,剛見面就問我家裡的人和事,我也感覺她長大了,不再是一個小女孩了。

  到家的第二天,母親說舅舅要給姐姐介紹對象,說我姐年紀也不小了,總是要嫁的,姐一聽,就有點不高興了,說這是她自己的事。可母親卻絕不退讓,時時刻刻為她操心着,說,再不嫁,就成老姑娘,再說,只是見個面,不適合在說。她鬧不過母親,只能默默地接受了,我看了她一眼,什麼都沒有說。

  那天舅舅帶了一個男孩到我家,他長的不高不矮,卻很瘦,性格還比較好,和我們打了一下招呼,問候了我許多。一見到我姐,兩人相見如故,原來她們是初中同學,只不過很久沒有聯繫了。在後來出去打工時,又相遇過幾次,他開了一個娃娃店,名字是以我姐和他的名字和起來的,而且他是一個設計師,以前學生時代深受蠻多女孩喜歡,我姐也是其中一個。我姐寄的娃娃都是他送她的,所以才會寄娃娃回家。可娃娃不見了,是怎麼回事?我問他。他說,其實那天娃娃是他寄的,之後才跟我姐打電話,然後我姐跟我打電話。東西是準備寄的,但那天出了點意外說娃娃被他同學的孩子用水打濕了,破壞了原來的模樣,就沒有寄,而回家前的幾天自己一直為這事着急,因為這件事,他幾天都沒做生意,拖朋友去買,卻沒買到,最後發現自己認錯了東西,打濕的是另外一件娃娃,不是寄的,而由於包裝大小一樣,而判斷錯了,最後,他直接把娃娃帶回老家了,現在還在車上呢。聽着他詳細的敘述,我才知是虛驚一場。我姐也是感動備至,說他真傻。

  原來愛是不小心的,是放在心上的。而消失的只是娃娃,出現卻是一番真愛,就像她們。

您正在瀏覽: 消失的娃娃
網友評論
消失的娃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