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客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寒風吹進窗,燈光搖搖頭便滅了。

  ——題記

  雄鷹展翅為天空留下搏擊的痕迹;燈光在黑夜中閃亮,透射出歲月的痕迹。痛苦在人生中的軌跡化為了前進的軌道。匆匆似過客,飄飄乎如焰火在黑夜之空的重生,留下的是期許的煙滅。

  “我不是歸人,我只是個過客。”當江南煙雨樓上的期盼化作滴滴淚痕,消散在浸潤的朦朧之中,你是否想過閣樓中人,那如滌盪的水波,一層層回散開來,慢慢地歸於安靜。

  兩行只化作相思的淚,順着無瑕的肌膚在空中劃出失望,落在堤岸的柳梢上,沿着垂柳落進西湖之面,激起的水花似含苞待放的花蕾般釋然。

  他的心糾得更緊,望着鏡子中自己漸漸多起的斑白,只能扼腕長嘆。起身看看遠處的匆匆過客,他只怪自己留不住你的心。這要等到何年何月才是盡頭?

  過客啊,請放慢您追逐的腳步,細細品味這梔子花開的時節。空氣中彌散的清香,肆意沁入人心。

  “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高適對朋友的臨行一別,頓悟奔忙的人只不過是“明日黃花”。朋友,滾滾人流匯聚成茫茫人海,哪一個是你?哪一個是屬於你的過客?我們無法阻攔別人,但我們可以阻攔自己,讓別人以心自役。

  無法忘卻的思念如潮水般湧來。每天都在忙碌的是什麼?看那街上的人潮湧動,車水馬龍,人來人往,不絕如縷。為的是手中沉甸甸的飯碗嗎?

  淚水模糊了曾經的畫面,漸漸遠了,離了。任何人和事都變得不清不明。匆匆奔走的過客真的只是如夢初醒般一閃即過,為了心中的月彎彎,為了夢中的海棠花開,真的可以不奮筆疾書嗎?   2011.12 於四川平昌   :

您正在瀏覽: 過客
網友評論
過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