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浮生如夢

浮生如夢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歲月靜好,現事安穩。日子過的風平浪靜。

  已經不知道自己何時漸漸的開始遺忘,那些往事,那些輪廓,已漸漸開始變的模糊起來,始終無法回憶一段健全的畫面,有時覺得許多往事,像塵封以久古老的文字,經不起半點和風細雨,稍有觸及,便班駁脫落。

  深夜看完書,放在一旁,將電燈關掉,蓋上被子,想要沉沉睡去的時候,卻總也無法睡着,彷彿失眠以成為一種習慣,然後起來打開電腦開始寂寞的敲擊着鍵盤,燈光昏暗,屏幕上的熒光反射出倦怠的臉旁,窗外夜色繾綣,星光璀璨,彷彿能聽靜新芽噴勃的聲音,我不知道你過的是否還好。

  記憶總是重複停留在那一年的夏季,燥熱的陽光,青草的味道,以及來來往往寂寞的面孔我從一座城市到另一座城市,兩點之間,一萬零二百三十二公里。一座沒有你的城市,這裡常年的盛夏,我以為可以將你忘記,可是我發現自己錯了,有些東西永遠都無法忘記它就像深深的刻在你腦海之中成為記憶的傷疤,年少的愛情或許本來就是一場悲劇。只是沒經歷過誰也不願相信。

  2010年高考過後一個人孤身離開生活19年城市沒有不舍,只是淡淡的不安。凌晨列車,呼嘯而過,沒有目的的中點站。我不知道這是逃避,還是旅行。上午九點的時候列車到達終點是座從來沒來過的城市,而我也知道這是一次沒有結局開始。我突然想起了安那個憂鬱男孩他說;時光如同沙漏,永遠只能眼睜睜看它流失痛不欲生。

  我 想他說不無道理,我們在時光面前只是一絲殘夢,誰也無法挽留。人終究有醒來的時后。但是我願沉迷於此,永不醒來。我是一個喜歡於自己世界的人,花開花落,歲月無痕。

  很久沒和朋友聯繫不知道他們在各自的世界是否安穩,但是我想他們一定伴隨成長帶來了巨大震痛誰也無法逃脫,這是上帝給予我們福址亦是災難。

  總有人說我的思想越來越成熟了,但從為有人說過我成熟了,只是他們不知道一個人思想境界高的遙不可及的時候,他的成長比任何人都要鮮血淋漓

  時間怎樣劃過皮膚,只有傷痛最清楚。

  如今發現自己漸漸改變,已經習慣將自己偽裝起來,少了幾許冷漠與可笑,開始學會如何融入成人的世界。我突然想起來了文森特那精神病般的天才畫家,他是怎樣的孤獨,永遠生活在別人不能理解的世界里,父母看不起他,娶了一個妓女為老婆卻最終被拋棄,一生靠弟弟的救濟度日,終於有天他來到一片金色麥地,他說他看到漫天黑色烏鴉,他說死神來迎接於他,於是他槍口對準自己結束自己的一生。

  生活有時候總是將人至於死地,而我們卻習慣於固執的苟言殘喘。習慣做着自己悲歡離合的夢。

您正在瀏覽: 浮生如夢
網友評論
浮生如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