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心猿意馬

心猿意馬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曾幾何時說要忘記,但總是在回憶,然後又一次清晰。曾幾何時說要忘記,但總是在深夜思戀,然後夜半不願睡去。曾幾何時說要忘記,總是在江邊等日落,然後遲暮歸習。曾幾何時說要忘記,忘記自己,忘着忘着,寒風捲起了漫天滂沱的雨。

  這個春天樹葉不停的掛滿枝條,枯枝也漸漸的穿上了新衣,小鳥的小窩,也變得格外的美麗。曾幾何時這些都還是一片狼藉,小鳥有家不願歸去,樹芽軟弱不願挺起,寒冬讓所有的一切都顯得那樣空虛和無力。該走的總在來來去去,該留的卻依稀荊棘。二月的凍雨,下在了四月,一切都變得那麼不盡人意。寒心的鮮花開滿一地,溫暖的擁抱無處尋覓。總想逃避,總想忘記,總想嫁接思緒,把痛苦轉移,轉移給候鳥,讓它悄然帶離。

  曾幾何時世界再大我也想找到你,不管路途多麼泥濘和暴雨。但陽光只來了一個白天,你我便匆匆分離。所以我想要忘記,不是忘記自己,而是忘卻多情的你。無意間看見一句,你的一句簡短的回憶“想要忘記一個人的方法只有一個,時間和新歡,如果時間和新歡也不能讓你忘記一個人,那隻能證明一個問題,時間不夠久,或者新歡不夠好。”但是這一段話語,錯得有些離奇。因為這是兩個方法,而不是唯一。那就是時間,新歡兩項寄予。多情的人會選擇新歡來麻痹思緒,痴情的人會隨着時間慢慢淡去。當兩樣都在選擇,那樣的人不值得憐惜,因為損人更不利己。我喜歡把新歡看成後半輩子的希冀,把時間讓給她來漸漸歸理,踏踏實實的忘記,牢牢銘記堅貞不渝。所以很多人都走不進自己的心裡,我總是把她們隔離在我心靈的荒地,不去遭遇,更不去偶遇。自己不是自閉,也不是孤僻,而是期待和真愛的相遇,相遇后永遠和你在一起。

  往日地球是個村,所以我們相遇。今日地球是個球,我沒有站穩腳步,一不小心就滑了下去,所以我們就此分離。原來世界很大很大,我們不小心偶然相遇。如今世界這樣小,你我卻相處太淺,請求對方狠心的把對方丟棄。候鳥飛走了,明年依然來息。我走了,明年就不會再是你的憐惜。我只能喝上一口涼茶,道一句:“珍重,惋惜!”

  寫到這裡,自己真的想說,哎喲,我的個去,矯情得真不可理喻。但這就是自己,有些不懂事兒,但是很明事理。自己會在一夜間把所有的東西都影藏起來,就像自己真的忘記。也可以一天之間,把所有的東西都呈現所有人的眼底。所以我又一次發覺,自己還是該把自己的思緒展示出來,讓所有人品析。其中包括前不久才影藏了的網絡日記,和現在才打開的滿心解脫的歡喜。很多東西自己不想刪,讓它隨時光漸漸老去,其實更加貼合自己的心理。因為那裡面有你,我,還有它,我捨不得,捨不得就此抹去,抹去你我還有它的深情記憶。

  鞦韆盪起回憶,河堤充滿愜意。回味甘蔗的甜蜜,品味古詩、木樓、古鐘、大佛……幸福的香氣。

  我相信一切都會好,因為我正學會獨立,安心的成長在自己的天地。你不要牽挂我會疼哭流涕,我也不會相信你還在憂慮。你我都應該明白,明白歡喜的鮮花已經盛開,盛開在了你我的心裡。自己現在學會了等待,耐心的等待,等待下一個路口滿心幸福的甜蜜。

  銘記:不驕不躁、戒驕戒躁、虛懷若谷、慎言謹行。

您正在瀏覽: 心猿意馬
網友評論
心猿意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