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一世牽絆

一世牽絆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青春華年,多少墜入愛河的少男少女曾在花前月下信誓旦旦的許下不離不棄的諾言。那時的他們彷彿神仙眷侶,羨煞旁人。

  然而當兩人手牽手在風雨里曲曲折折走到愛情的半路,又有多少少男少女失去了最初的願望,遺忘了當時的誓言,最後落得一個撒手天涯不相識,它日偶遇如陌路的悲劇。

  於是乎,誓言漸漸的在無數愛情悲劇里變了味道。它不再如最初般那麼純潔那麼神秘,那麼令人心馳神往。

  古代的人用一分鐘來許諾,卻用一生來兌現。現在的人用一生來許諾,卻用一分鐘來保證! 或者現在的人這是為了跟上時尚的快節奏,但我還是不敢苟同。

  什麼是莫失莫忘? 當遇到誘惑的時候,沒有因為眼前的美而失去理智,當遇到困難挫折的時候,沒有因為腳下的艱辛而遺忘當初的誓言。

  什麼是不離不棄? 當有一萬個借口可以離開的時候,依然選擇堅持,當有一千個理由可以放棄的時候,依然選擇堅守。

  在愛情的路上,雖然不能說一路儘是花草碧藍,但是好歹也是三步一花,五步一草,春風無限誘惑無窮。如果不能把持自己,堅守最初的美好。那麼看似風流瀟洒萬花叢中隨處過,實際最後只能是青春不在空留遺憾片葉不曾沾一身。不要總想前面還有更好的,因為也許現在你擁有的就是最好的。哪怕現在的不是最好的,最好的在前面但是現在競爭這麼大你敢保證你搶得到? 所以面對如此高風險的投資,何去何從,你們懂的!

  再帥的男人,最後都要留下一臉滄桑,再美的女人,最後也只是滿臉皺紋 。所以只要不是長得太過特別就不要太過計較。雖然人們總說人生如戲,但是終究還是有區別的,所以不要總想着找一個像林志穎那麼帥的如黃聖依那麼美的。畢竟人家是戲里世界的主角,而你只是你自己的主角。

  再寬的房屋,也無法填補人心的慾望,再貴的寶馬也跑不過人心的虛榮。金錢不能沒有,但更多的我們是需要基本的保障,而不是浮華的縱慾過度,物質應該是為感情服務,而不應該感情為物質犧牲。畢竟在你哭泣時為你擦乾眼淚的是愛你的人,不是冰冷的紙。當你的心中感情永遠跑在物質前面時,你的物質只會在感情的帶動下越來越多,因為正確的情感是最大的力量。

  望鄉台上不知道望了多少次,才在今生今世遇到你,人海中不知道挑選了多少人,才把我的世界交給你。

  一生幾十年的路,當稚嫩變成了滄桑,而一切歸於寧靜之後。在我心中最牽絆心弦的也只有一路莫失莫忘不離不棄的你!

您正在瀏覽: 一世牽絆
網友評論
一世牽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