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花落半個

花落半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習慣了這裡一直算不上好的天氣,至少沒有那麼多令我厭惡的雨天。三年,在這個城市裡我從未開始過一個尋找,對於任何東西。

  時間像是被誰快進一樣的到了二零壹三年的四月,天有了些許的暖意,其他的倒是一切如常。在一個沒課的周末跟着朋友去了學校的北區,園子里的桃花梨花竟已開了大片,始料未及,原來春暖花開了。樹間窄窄的小路上散落一層薄薄的花瓣,像是被時光刮落下來的鱗片。我拉着朋友輕輕地走了進去生怕驚醒了睡著了的蓓蕾。輕輕的揉捏着枝上的花,柔軟而香甜的觸感讓我有些貪戀,“花朵,是春天遺失的嘴唇”我想沒有比這個更好的比擬了。心情有些興奮大腦卻麻木的不知道該給出個什麼樣的概念來定義這個季節,或許該出去走走,畢竟,春天了。與朋友約好了時間就在清明節那天,目的地定在了郊區的森林公園,一個很適合期望存在的地方,我迫切的想要尋找到這個氣息。

  清明的早上風有些涼,灑過水的路面滿滿的都是灰塵的屍體,這是個關於祭奠逝去的日子但卻並不等同於悲傷。步行到了站牌下面剛好錯過了那一班公交,只好繼續等着,我無聊的走動着有些後悔的念着是不是不該帶着期待,出來玩得盡興不就行了,車停在了來不及判斷的時候。有不少的人上來了,混濁的氣息來自於車內的擁擠,我並不排斥,呼吸還在繼續發生着。路程不近,和朋友在一起聊天讓我很是開心,因為公園在終點站,也不用擔心坐過站。到了公園之後我們四個租了兩輛雙人自行車,第一次騎這個所以感覺很好玩,公園裡面的樹林並沒有什麼綠意,但並不平坦的小路卻很刺激,我大叫着“借過借過,車閘不靈”騎得飛快,一路的笑聲。中午休息的地方是一個花園,比北區的花要妖嬈的多,雖然很累內心卻是不可多得的寧靜。我和朋友吃了些零食后就開始了我們倆個的迷你型演唱會,還有兩個就當聽眾了情不情願就不知道了。我們邊唱邊回想着高中的時候我們倆經常一起做的事,沒想到已經六年了,回憶雖然舊掉了而有些東西卻依然鮮活的跳動着,並且會一直繼續下去。

  下午的陽光讓人變得有些慵懶,我們稍微的放慢了速度,但是的興奮點卻一直處在很高的狀態。一天的奔跑所帶來的疲憊卻讓我倍感充實,我拋卻了所懷有的期望卻尋找到了更為重要的東西,那些我所認為的那些壓抑、失落以及不安只是因為我自己的暗示而被放大了。思想就像一個沙漏,我卻阻塞了它的檔口沒有辦法流通,淤積的太多就會變得難以呼吸,我需要學會放下所謂的沉重,停止那些誇大的暗示,封存有些屬於過去的東西,讓它們在某個角落裡腐敗下去。

  一筆一畫一字一行,白紙上彷徨,有些許舊事不能憶不能忘,只待書寫后合上。何哀何幸何悵何妨,並無人對答,綠林花紅中你曾來我曾往,停留也不過片刻,一顰一笑一念一剎,光陰里廝殺,而那扇門外天未老地未荒,始終不過一段尋常。花落半個,春意還仍在,陽光其實從未缺少過,暖暖的溫度被重新記起。

您正在瀏覽: 花落半個
網友評論
花落半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