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誰是誰的誰?

誰是誰的誰?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誰是誰的誰?

  /

  文/孤星趕月

  不為誰而寫,只為祭奠曾經唯美的過往。夜深人靜的時候,驀然感傷。我不在乎誰是誰的誰,我只在乎我曾經愛過誰!

  我總是很容易滿足,一紙文字,一聲問候,一個微笑,一地離殤,也能夠讓我想念很久、很久。時光褪盡了憂傷,曾經的模樣,早已不再清晰。也許是我不懂堅持,也許,是我跟不上你的腳步?我會感傷,驀然回首,也不知道在為誰感傷。聽人說,心情壓抑的太久,會發霉見不得陽光,可誰又顧得了那麼多呢。你出現之前,我是這樣;你出現之後,我還是這樣。誰是誰的誰,我不在乎,我只在乎曾經愛過你。

  你的世界里,不曾有過我,美麗的錯誤里,我連過客也不是……木然地就這樣走了,什麼也沒留下,很坦然,不與人爭;也許,是我容易妥協,容易退縮?連主動問候,我都沒有學會,連表白都滄桑在記憶里,我很幼稚、很無知、很無用。我只知道,把情感付諸於文字。

  我不敢把太多的個人情感晾曬在空間里,怕人笑,還怕人看清。不懂安慰,不解憂傷,一切隨緣。我不知道,要過了多久之後,浮躁的心才會淡然開去,不爭不搶,不懂初戀,不明所以,不問離殤。

  木訥的表情,也詮釋不了憂傷,只留下破碎的心,重新淡守安然,重新純潔迷離的夢。在別人的戲里,我連配角也做不了,多年之後,我們也會變成熟悉的陌生人,就那樣,編織在天涯兩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我也會這般坦然、這般隨緣。只是,水蓮花開的季節,我想把回憶都一一帶走。因為,最是那一低頭的溫柔,恰似水蓮花不勝涼風的嬌羞。借問三千東流水,何時流盡傷與愁?

  有人說,該做的,不該做的,我都做了,還不行的話,我也沒辦法。可我,該做的,不該做的,我都沒有做。沒有嘗試過,我又能知道什麼呢?總害怕自己什麼也沒有,所以也不敢輕易去嘗試,怕你的冷嘲熱諷,怕你的不屑一顧。我不知道誰是誰的誰,我只記得我愛過你,默默地,也許你不知道。

  我有的只是過時的祝福,只可惜,去年的聖誕卡,也溫暖不了今生的夢。送給你,也變質了、沒有了風味,只好,把它珍藏為永遠,純純的戀、純純的相思,也不知道相思什麼?沒別人那整一二五八萬的架勢,只記得自己什麼也不曾做過;請記得,不要轉載屬於我“一個人”的憂傷。痴痴留守痴痴念,愛過憂傷、愛過別離……我曾枕着你的名字,魂牽夢繞夜夜無眠。

  找份記憶,嵌套歲月滑過的戀與觴。我不在乎誰是誰的誰,我只在乎我曾經愛過誰;我想低聲告訴你,我曾經愛過你,默默地……

您正在瀏覽: 誰是誰的誰?
網友評論
誰是誰的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