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十七八歲時讀了很多瓊瑤的小說。一對對璧人,一段段刻骨銘心的愛,撕心裂肺的痛,纏綿悱惻的情給年輕的心帶來愛的初體驗。傷心着別人的傷心,心碎着別人的心碎,甜蜜着別人的甜蜜。最後留給自己的或許還有憧憬和一個灰姑娘的夢。

  我愛做夢,但也知道夢只能是夢。漂亮的灰姑娘那麼多,我這個不漂亮的灰姑娘如何遇到少得可憐的王子開始一段浪漫的愛情。瓊瑤故事裡的男主角都是英俊、瀟洒、偉岸的。女主角都是漂亮、溫婉、柔媚的。想來愛情只是屬於俊男靚女的。只有他們才是愛情的締造者。只有他們才配得上愛情。

  到了該愛的年紀,也從沒有希翼愛情。因為我何其平凡,丘比特之箭是不會射向平淡無奇之人的。

  於是相親。第一次相見,感覺還行。慢慢處着,感覺還可以。自然而然的走入婚姻。愛還是不愛,不知道,說不清。只是在這個年齡做了這個年齡該做的事。

  直至看到一個來店裡買東西的男人,他的口袋裡掉出一件紅色的女人內褲,好奇的為他為什麼。他有些不好意思的說是給自己的女人買的,女人的內褲都壞了,自己不捨得買,他給買了。

  一種感動在心裡升騰,一種成見開始瓦解。誰說普通人沒有愛情 誰說這個男人對妻子不是愛情 誰說這個妻子不是在沐浴着愛 誰說她不是一個幸福的女人

  原來人可以很卑微,愛卻不會嫌貧愛富,挑肥揀瘦。它會眷顧每個希望付出愛,希望得到愛的人。愛的雨露會撒在他們的心田,因為他們心裡有愛的種子。每個播種愛的人,也許不一定全部收穫愛,但一定會有所收穫。哪怕是痛苦,也是人生的一筆財富。

  我開始審視自己,開始尋找愛的痕迹。

  有人說愛是包容。想想在歲月冗長的日子裡,他給與的包容和諒解,原來也是愛情。

  有人說愛是憐惜。想想在朝朝暮暮間,在平淡生活里,在點滴細節中他從心裡釋放出的憐惜,使我覺得自己是個幸運的女人。原來平凡的我沒有缺少愛情。

  瓊瑤式的愛情都是以王子與公主,王子與灰姑娘從此開始了幸福的生活而作為結局。其實這才是真的開始。如果再寫下去,還會一直如夢,如童話嗎?如果羅密歐與茱麗葉走入了婚姻,就不會被世人視為愛情的典範。梁山伯祝英台如果結婚,就不會有化蝶的永恆。因為不完美,因為殘缺,所以凄美,所以永恆。

  普通人的愛情沒有多少跌宕的情節,沒有多少迂迴的情感,有的只是平淡。可平平淡淡才是真。平淡的愛情也是愛情。

您正在瀏覽: 愛情
網友評論
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