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一流教師教什麼讀後感

一流教師教什麼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一流教師教什麼讀後感

  剛剛讀完福田中學校長郭其俊的《一流教師教什麼》這本書,作者在書中對一流教師做了總結,並指出怎樣才能做一個優秀的教師。作者認為,一流教師教學是天,他們上好每一節課,對教育事業具有責任感和使命感;一流教師,有一流的教學智慧;一流的教師,給學生一個強大的大腦;一流教師,能教“活”教材;一流教師,能抓住學生的“心”;一流教師,善於激勵;一流教師,善於讓學生質疑;一流教師,能教出學生的“後勁”;一流教師,能教出會學習的學生;一流教師,能與學生進行心靈對話;一流教師,能教會學生尊重;一流教師,能“種下自信”;一流教師,能教出感恩;一流教師,能帶給學生快樂;一流教師,能成就學生一生。

  如果把郭其俊的16點作為一把尺子的話,我覺得自己離一流的教師還有不少的差距。

  一、對學生缺少足夠的耐心

  作為教師的我,也非常想把孩子教好。但是付出了一定的努力之後,孩子還是沒有進步,我一般就會打電話給家長,如果家長也不重視的話,我也就放棄了。豈不知,作為教師,我們應該成為學生的“貴人”,我們要給孩子多一些耐心,多一些賞識,多和孩子進行心靈對話。

  二、教學基本功還要加強

  雖然大學學的是數學教育,雖然大學也學了教育和心理學,但是面對時代的變化,面對不斷變化的學生,顯得有些力不從心,離有一流的教學智慧還有很大的差距。接下來,我主要提高几個方面(1)多看教學設計的書,提高教學效率;(2)多看一些課堂管理的書籍,抓住孩子的心,讓孩子多提問、多質疑,調動孩子學習的積極性;(3)提高自己綜合素質,這樣工作起來才能遊刃有餘;(4)多參加教育教學比賽,在比賽中提高自己的基本功。

  三、關注每一個孩子,讓不同程度的孩子都有發展

  孩子的基礎不同,孩子獲取知識的能力有強弱。以後的教學中,要爭取讓優生吃得飽,中等生吃到好,差生吃得了。同時,要加強培優補差工作,不能讓一個孩子落下。

您正在瀏覽: 一流教師教什麼讀後感
網友評論
一流教師教什麼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