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心繫雅安

心繫雅安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心繫雅安

  文 徐帥

  雅安發生了大地震,我的心也被這殘酷的災難所震顫,在這天災發生之際,我想到了那次汶川大地震。

  那一次,四川省發生了強烈地震,全國大半地區都有明顯震感。震中位於阿壩州汶川縣,地震造成了嚴重的生命和財產損失。說它是大地震,是因為它比我們都知道的唐山大地震還要嚴重,餘震異常頻繁,是新中國成立以來,一次史無前例的大災難!

  然而,在這如此恐怖的災難面前,我們的中國子民沒有退縮,我們一起手挽手去挑戰地震----這個張牙舞爪的惡魔。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眾志成城,抗震救災。”不錯,這次大地震發生后,全國乃至全世界都舉行了捐款捐物捐衣捐水活動,各國人民也紛紛解囊相助,用愛心來為災區人民營造幸福樂園。

  這次地震給四川人民帶來流離失所的悲痛,同時也體現了眾多人們偉大的人格,在災難降臨的時候,四川人民沒有退縮,中國人民沒有退縮,他們拋棄了個人的一切,甚至寫下遺書奔赴抗震救災第一線。國家領導人不惜一切代價搶救災情,為災區人民送去溫暖和希望。溫家寶總理在第一時間趕到了抗災第一線,向災區人民噓寒問暖,表達了黨中央對他們的愛護及關心。溫家寶總理在抗震前線吃的是饅頭榨菜,每時每刻都往返在各個救災帳篷之間……

  許許多多的人都為抗震救災做出了很大貢獻。他們有的是從全國各地趕來的志願者,有的是沒有遇難的本地人,有的則是來四川探親的……他們也許失去了親人,也許沒有了家園,但是他們沒有時間去過多悲痛,而是化悲傷為力量,為了災區人民夜以繼日地奔波着忙碌着。還有那些最可愛的官兵戰士們,為了多救出一個災民,為了早一分鐘讓災民脫離危險,他們置自己的生死於不顧,和時間賽跑,和餘震鬥爭,多可愛的人啊,我向他們致敬!

  我知道了汶川大地震的消息后,對災區人民的遭遇感到非常同情,但更多的是關切,是感動。不知道有多少人在這無情的災難中喪生,又有多少人逃過了一劫;不知道有多少人在第一時間趕往四川,為災區人民盡一份力,又有多少人不幸殉職。為人民獻身的英雄們啊,你們的死是光榮的,你們的犧牲是偉大的,中國人民永遠不會忘記你們!

  我也為災區人民捐了款,雖然只有區區的50元,但那也幾乎是我的全部了,我希望我這區區的50元,也能為災區像我這麼大的學生多買幾本書,多買幾隻筆,也是我為災區盡了一點力。

  災區人民如此不幸,失去了親人,失去了家園。我的同齡人,毫無疑問也失去了學校,被迫停課,我們應該感到無比幸福才是啊,可以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學習,可以吃着熱氣騰騰的飯菜,可以安心地躺在溫暖的被窩裡睡覺,可以……

  災區的同胞們啊,不要傷心,不要擔心,國家和政府不會拋棄我們,失去了小家我們還有大家,我們一起努力重建家園吧!

  地震無情,人間有愛!

  所以這次的雅安地震我更要出份力。

  作者簡介:

  徐帥 男 1995年2月出生 湖北黃岡人 筆名:徐揚 高中生。由於文學成績優秀,被黃岡市作家協會副主席鄭能新介紹加入團風縣文聯。不久,受到縣文聯主席華彬的賞識,作品多次被推薦到《楚天文學》《黃岡周刊》上發表。 通訊:湖北省團風縣總路咀鎮總路咀高級中學:

您正在瀏覽: 心繫雅安
網友評論
心繫雅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