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心繫彼岸,你可溫暖?

心繫彼岸,你可溫暖?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把你默默地放在心中,用我不變的愛守護着你。秋風漸涼,搖露為霜,我想輕輕地問一聲:身在彼岸,你可溫暖?

  ——題記

  秋意深深,幾許清涼;落葉寂寂,天地蒼茫;鴻鵠聲聲,幾許彷徨;相思重重,心兒惆悵;愛在彼處,幾許跌宕;身在此岸,情在你方。

  夕陽,染紅了那條小路,斑駁着如詩如畫的浪漫和油彩,我卻踽踽而行。秋風颯爽,吹飛了一枚又一枚黃葉,卻無法驅散心頭的思念。即便是一步一步,從不停下,卻也走不出對你的痴與戀。我知道,今生今世,我只是猶如一位多情而執着的姑娘,永遠沉醉於你長長的雨巷。

  日月輪迴,流水捲去美好時光。相聚的悸動和柔情已被塵封在心底,化為永恆的記憶。我不再喜歡也不能用一段文字,去完美地詮釋那些如火如荼的初識和過往。因為此刻,你我咫尺天涯,兩兩相望,只能延綿着一場又一場春夢。

  風拂過,我聽見不舍;秋葉將那難捨難分的寂寞和惆悵留給曾相依為命枝條。樹葉的離開,雖是無奈,可是留下一曲無盡的、無以言表的離殤。

  鴻鵠展翅,悲歌闕闕,於西北東南中,弧度飄飄。你看他時而低旋徘徊,時而頻頻回眸,似在追憶,似在憑弔。候鳥的經歷和命運,我們都不懂,但必如人飲水,冷暖自在心中。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的確因為懂得,所以深刻。走過,路過,經歷過,這一切就足夠了,我不再奢求什麼了。面對無奈的現實和彼岸的你,我能夠做的就是珍藏過去,保留幸福。

  生命的腳步匆匆,誰也阻擋不了山高路遠;就如同身在天涯,卻無法隔斷對你心在咫尺的思念。在這個冰冷的季節,我最想做的就是為你積攢陽光,傳送溫暖。在餘生的滾滾的紅塵中,我也只會為你安之若素,淡然守候。

  夜,不期而至,滿腔思念更是翩躚起舞。夜涼如水,於情無寄處我只想輕輕地問一聲,身在彼岸的你,可否感知到我心的溫暖?

  :

您正在瀏覽: 心繫彼岸,你可溫暖?
網友評論
心繫彼岸,你可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