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立黨為公心繫郵政演講稿

立黨為公心繫郵政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立黨為公心繫郵政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立黨為公心繫郵政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您們好!我叫**,來自**市夏邑縣郵政局,現任局黨組書記。在全黨開展以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主要內容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進行地如火如茶的時候,能在這裡與大家一起共同學習、共勉提高,我感到非常的高興。今天,我報告的題目是《立黨為公心繫郵政,執政興郵創造輝煌》。

  夏邑郵政於1998年獨立運營后,我肩負着黨的重託,組織的信任,滿懷着為黨爭輝、報效郵政、奉獻社會的豪情壯志,光榮走上了夏邑縣郵政局局長的崗位。上任后,在省、市局的正確領導下,我團結帶領全體黨員、廣大職工,以高昂的士氣,敢於拼搏的精神和頑強的毅力,向困難挑戰,向市場挑戰,向陳舊觀念挑戰,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指引下,按照“夏邑郵政努力服務於先進生產力的發展,服務於先進文化的傳播,服務於人民生活質量的改善”的工作方向,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奮發圖強,銳意進取,一年邁出一大步,一年上個新台階,促使夏邑郵政迅速步入了健康發展的快車道,取得了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的雙豐收。2004年,夏邑郵政實現業務收入2053萬元,比分營之初增長4.8倍,躍居全省排名第17位,提升45個位次。勞動生產率提高439.74,職工收益提高連年穩步提高。2003年被省局授予“優秀郵政企業”,並跨入河南郵政“38強”縣局行列。2004年順利通過省局基礎管理達標“十佳”縣局驗收,並取得好成績,被國家郵政局授予企業管理“[找文章到 -/-一站在手,寫作無憂!]

  科技創新三等獎”。我個人連年被縣委表彰為“優秀共產黨員”和“優秀黨務工作者”,2002年以來連續三年被省局評為優秀企業管理者,2004年被省局授予“特殊貢獻獎”,並榮獲**市“五一勞動獎章”。

  上級的表彰是對我的鞭策和鼓勵,成績的背後包含了太多的艱辛和努力。下面,我就近幾年來夏邑郵政通過加強企業黨建,以黨建樹威信,以黨建聚人心,以黨建促創新,以黨建促發展的作法,向各位領導和同志們作以彙報,不足之處,敬請批評指正。

  一、以黨建樹威信,鼓足士氣聚人心

  我上任之初,面對計劃經濟體制下積累的矛盾和問題,面對企業內部發展停滯不前,少數員工萎靡不振的艱難局面。我認為,要解決這些問題,開創郵政工作新局面,必須要在上級黨組織的堅強領導下,發揮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帶領全體幹部職工,全局上下齊心協力,就沒有過不去的急流險灘。為了儘快熟悉情況,進入角色,我從調研入手,到基層、到現實中尋找問題的癥結。我和班子成員通過深入調查和認真思考,認為只能重振士氣,加速發展,用發展來解決前進中的矛盾和問題。對此,我們從加強企業黨建工作入手,加強了幹部黨員政治理論和業務學習,努力提高政治理論素養和業務素質。一是縣局、支局建立了學習制度,每月堅持不少於四次集中學習,同時充分支持黨支部、黨小組對全體黨員及幹部員工的帶動作用,形成一級抓一級、一級帶一級,黨員幹部率先垂範,帶頭學習的濃厚學習氛圍。縣局、支局都制定了政治學習和業務學習計劃,做到學習有內容、有紀錄、有心得、有促進學習的措施、有檢查考核辦法。通過抓政治和業務學習,努力把夏邑郵政辦成學習型企業。2004年,夏邑局被省局授予“學習型企業”稱號,二是堅持民主集中制,開好民主生活會。我們在縣局開展民主集中制學習教育活動,制定了具體的實施意見。我和班子成員對自身存在的問題在民主生活會上認真查擺,逐步健全和完善了黨組內部的議事規則和決策機制,推進決策科學化、民主化,努力營造一種團結協作的良好氛圍和寬鬆環境。三是唱響主旋律,堅定服務“三農”市場定位。夏邑縣是農業大縣,我和班子成員積極尋求夏邑郵政的發展突破口,把點多面廣的郵政網點,與市場需求有機地結合起來,在全局開展了“農業興旺我興旺,我與農民共興衰”的大討論和“我為企業獻一計”活動。我和班子成員深入農村調研,撰寫公開信,帶領廣大職工分析形勢,堅定信心,鼓舞士氣,來自基層的100多條合理化建議,反映了廣大職工對加快發展的期望和渴求。我和班子成員在深入調研的基礎上,制定了“一年打基礎,兩年上台階,三年跨入發展快車道”的發展規劃,撥亮了員工心中的希望之燈。俗話說,人心齊,泰山移。通過廣泛熱烈的思想討論,通過深入淺出的啟發和教育,有效地診治了全體員工的“心病”,使大家切實增強了危機意識、競爭意識和拼搏意識。使全體幹部職工真正明白,“世上沒有救世主,一切只能靠自己!”總之,通過發揮黨建優勢和思想政治的導向作用,局黨組把全局200多名員工的心緊緊凝聚在一起,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勇於奉獻,樂於付出,企業的經營工作一步一個台階,五年邁出了五大步。

  二、以創新求發展,與時俱進譜新篇

  作為一

  

您正在瀏覽: 立黨為公心繫郵政演講稿
網友評論
立黨為公心繫郵政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