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謝謝你給了我這麼滾燙的雨水

謝謝你給了我這麼滾燙的雨水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世界用果斷的重複踐踏夢想,我們也只能用微笑或淚水收拾行囊。

  車窗是我的井口,遭了蝕的圓月,影沉沉的一切。膩味的風不動,四圍牆壁,白辣辣的雨,悄悄長大的冬瓜,摻和在蛙鳴里漫天肆虐的煙沙。

  草草荒城,暖暖遠人村。一墀霜降,那隻怒睜的怪月,偶覷紅塵,陰晴與圓缺。黃髮老嫗有着銀質發卡,霧弄琵琶,醉,貴荊釵,寒翠袖,劍氣衝天,霸王,菊與刀。重圍的戲台。

  誰也不想離開,誰都要離開。棺材巷,我願為你吟唱。褐色木樁,大概來自銀河某處的信仰。眼角的淚,夏天的麥芒。我孤獨地守望,風與翼,載不動希望。猶疑時你可看天,聽屈子唱:“鷙鳥之不群兮,自前世而固然。”於是只管去闖,朔風吹乾傷痕與裂創,你還是那麼頑強。

  我們都不理末日,靈魂自有歸處。天啟聖光,玫瑰十字與騎士,騎士背後坐着黑色的悲傷。

  年輪碾過狗尾草的青青黃黃。尖銳的空氣總陪伴着少年,少年隱忍,用血與骨焊接的夢一樣的戰艦。艦與迷惘。緊握旋轉的星辰與鋼鐵,鋼鐵被歲月磨出利刃。愛與痴狂。

  如今的夜晚像一個無措的生命,蛋殼樣的裂縫,一絲絲透進灼人的明亮。地心深處,一隻卵蠢動,坍縮成無上的力量。水花,寂滅的聲浪。當初的我們,站在新手村的山石,假裝聽不見無數的不解與嘲笑,以為努力就可以獲得一切的幻想。可是當我成長,開始騙與被騙,開始頹唐驚惶,開始把人生當遊戲一場。

  人間依舊,你說,可你什麼時候放棄了自我。

  蛙鳴依舊,晝與夜,和他一起喊出大地的粗放。我知道,大地已被水泥覆蓋了很久,被打上石膏的心臟。而當我解開這個宇宙的方程,發現時間被約分。

  裂痕爬滿蚯蚓,天牛用觸鬚釣仙人掌。

  為什麼我是一隻孤獨的馳狼,不願朝拜月亮,只是仰望日光。

  也許當我走上打滿玻璃膠的破敗屋頂,會明白生活對我說了個謊。燃燒是一粒粒影子的盛宴,男孩路過梔子花樹,去奔赴他的天堂。你穿碎花白裙,揮手遙望遠方,雨水滲入右眼,還有左眼。我開始明白你的美麗,宛若夸父神聖的地畫,紅霞,蘇打水,印池與郁非。流淚的天空,半是墨色,半是晴朗。

  也許太陽底下沒有什麼是新的。我們淡漠的分別,沒有長亭古道,只有銅色夕陽,和橫亘三千尺的離殤。

  亂蛩綠蛾,雨水入懷衝撞,扎進這個夏天的呼吸,輕舞飛揚。幻想一滴雨水的征途,沾上塵土,劃過葉子與翅膀,不濕行雲,和老者的黃花仗。

  當燭滅成灺,當夢成廢鐵,當繭化成蝶。你要我如何咽下這充滿氮氧化物的液體,雨水骯髒,上帝收回他的熱情,如今的你,也不復當年模樣。

  有雨為何不淋。我身處監牢,灰了心神,見不到象徵你的淚光。誰給回憶買單,稻草人的身旁。啤酒與漫畫,誰讓野貓着了慌。可你鋸齒依舊泛着青芒,你的前方還很漫長。

  且當我是個逃兵,像這雨水未見螢火蟲的火炬,便要躲避戰爭和槍響。是被巨人潦草甩下的濃污,入喉,塞滿胸腔。

  白瓷碗底,撒層劣質花茶,熱水與愁腸。

  為名而去,循利而往?

  十二小時的昏睡,三天三夜的烹煮,雨水如此滾燙。我竭盡誠懇向你道聲謝,待那曉色與熙攘,潮起與潮落,世界與寶藏,漂流與夢想。

  是否遲到千年,飛馳的盛景與陽光,我想這是我最後的天葬。

您正在瀏覽: 謝謝你給了我這麼滾燙的雨水
網友評論
謝謝你給了我這麼滾燙的雨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