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秋,唯美

秋,唯美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文 落莫然( )

  一襲青衫,一杯濁酒,靜握瘦筆,一箋墨香,記錄醉里朦朧秋意。

  秋,漸行漸遠,亦是邂逅的回憶,記憶深處,輕描淡寫着秋日勝春朝。有人說,秋是一季悲涼,滿是凋零,我卻不這樣認為,秋也是華而樸實,至美的象徵。

  那,秋里,薄霧漸去,漫山緋紅金黃一片,繽紛里,起舞弄清影。北方的秋天,雖沒有江南秋里的煙嵐,詩情畫意下唯美的沉靜,但有着奔放,豪邁。秋天,最美是晴空萬里下,一抹暖陽的溫馨,和煦清風裡夾雜着成熟的氣息,渲染着心靈,漫步在大山林里,最後登高望遠,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大好山河,滿目秋色,盡收眼底,斜陽,遠山,黃河,鴻雁,樹木,構成一幅精美的山水工筆畫,此時此刻,置身於大自然的秋里,使人心曠神怡的陶醉。

  落葉斜陽,黃河遠山,靜美北方秋里,雖不及江南優美精細,別有一番韻意;那,秋里的獨有之色,雖不是五彩斑斕,艷麗奪目,但青紫橙黃紅,混在一起,無以言表的靜美;田裡忙於收穫的農民,洋溢的豐收的喜悅,追逐嬉戲的孩童,好一個幸福的童年。我喜歡秋天,喜歡漫步在林里,輕踏着一地落葉,伴隨着落葉的輕響,雖不是天籟之音,卻有着清純,悠遠。

  最美還屬落葉獨舞,秋風作伴,落葉起舞,飄落着曼妙的舞姿,合著大自然特有的音律,以最完美的舞姿終結,自然而然的靜躺在大樹身旁。掬一捧落葉,滿是讚歎,花雖嫵媚,葉卻多情,它們的青春悄然離去,最後,彼此呼喚,一起道別,奔向大地。

  秋,萬般絢麗過後,繁華一地,留着遺存的唯美色彩,把握着最美的痕迹,不像春天的張揚,夏天的傲氣,冬天的寂寥,秋天有着深沉,博大。秋天,多少詩人傾盡才華,創作的源泉,“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更為秋天增加了幾分優雅神秘感。

  秋天,固有的典雅寧靜,豐諛成熟,唯美畫卷,勤勞的豐碩回報,還有着秋的天高雲淡,心曠神怡,神清氣爽,更多的是雲捲雲舒的自由明凈。還有,金黃、火紅,那在風中旋飛的落葉,那不是生命的隕落,而是季節成熟的代價,是生命輪迴的喜貼。

您正在瀏覽: 秋,唯美
網友評論
秋,唯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