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冬日陽光

冬日陽光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冬日的明媚陽光,是格外的溫暖,倘若沒有風的侵襲,沒有雲的搗亂,讓陽光獨佔鰲頭,那世間萬物都是無比的幸運,如能在這樣的陽光下沐浴,那是金錢買不來的最好的享受。

  午飯後有半小時的休息時間,暖洋洋的太陽,照的人心裡發癢,伴隨着陽光,讓人感受到幸福的溫暖,讓人心頭頓感一股莫名的情感在涌動,是親情,是友情,還是愛情,分辨不清楚,攪得心裡甜甜的,暖暖的。

  公司的陽光空間太小了,到門口看看外面的陽光。

  馬路被陽光照耀着,更亮了,汽車被陽光照耀着,馬路風景更美了。

  陽光,公園,似乎有什麼關聯,我想到了一塊兒。看看上班時間還早,就悠閑的散步到公司只有一樓一馬路相隔的公園走去。

  走進公園,草地,樹木,小橋,流水,公園的一切景緻,都在告訴人們,這裡是讓大腦放鬆,心靈愉悅的地方,這裡是休閑的凈土,這裡是城市的世外桃源,再忙碌,再緊張的工作狀態,到這裡都會腳步放慢,思緒放慢,讓人深深的鬆口氣,工作之餘,到這裡走走,對健康有利,對工作也有利。當然,前提是有明媚的陽光普照,照的人身上暖暖的 ,心裡也暖暖的。

  好羨慕他們悠閑的享受陽光的恩賜。雖是冬季,可是南方的初冬,給點陽光,溫度就會燦爛。瞧,他們一個個躺在草地上,是睡覺,還是想心事,還是什麼都不想在閉目養神呢?

  也有的三三兩兩坐下來在聊天,或者幾個人只是靜坐,又或者一個人獨處,我突然感到上帝太不公平了,怎麼陽光都讓他們給分享了,我呢,就這麼匆匆的幾分鐘,幾分鐘還不能好好享受,一下子看看手機是不是該上班了。

  我也讓身體盡情感受陽光的厚愛,讓眼睛領略陽光下的風采,讓心體會陽光的青睞,我漫步,在公園,看頭上的天空,看遠處的高樓,以及再遠處的依稀可見的山,有陽光陪襯,一切如此美好。

  孩子在陽光下快樂的玩耍,成群的鴿子在不遠處的草地上時而飛起,時而落下。這是公園的魅力,還是陽光的魅力,應該說是二合一才有了這絕佳的休閑環境吧。

  一位撿廢品的大叔躺在地上睡得好香呀,還有均勻的鼾聲呢!陪着他的是他撿來的可樂瓶子,他怎麼也如此懂得享受人生,不是嗎?多少有着諸多財富,巨額資產的老闆們會捨得放下一切,無憂無慮的睡個好覺,感受陽光呢?

  還說比別人,我不也是忙碌的只是渴望陽光,而不捨得讓陽光多陪伴的工作狂嗎?我什麼時候也能像他們那樣,停下腳步,坐下來,躺下來,好好的感受陽光呢?以後吧,以後一定好好享受人生。

  可這以後,又是什麼時候呢?我不免想到了逝去的養父,他也曾在這裡,享受陽光,我也曾陪他感受陽光,可是,那是什麼時候呢?那是知道患了癌症,而且後期,而且是生活不能自理,必須有人扶着,有拐杖撐着的時候。而屬於他的陽光是那樣的少,那樣的短暫。我不僅嘆息,我呢,是不是也到了生命盡頭的時候才知道陽光的可貴呢?又是一陣悵然。

  突然想到是不是要上班了,是的,只有三分鐘了,於是,我迅速的往回跑,忘了陽光,忘了感受陽光,忘了感受冬日的陽光。

  琚玉霞 浙江義烏上溪黑白礦山機械有限公司

  編輯 | 刪除 | 閱讀次數(18) | 回複數(0)

您正在瀏覽: 冬日陽光
網友評論
冬日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