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導遊詞 > 小學生作文導遊詞

小學生作文導遊詞

手機:M版  分類:導遊詞  編輯:pp958

  小學生作文導遊詞(一)

  大家好!

  我是山水旅行社的導遊,大家可以叫我張導。

  下面,由我帶領大家來參觀這天下第一的山與水。來,我們先上船去感受桂林的山與水。大家看,這裡的水多綠,是不是很像一塊無暇的翡翠呢 遊客們你們感覺到船在動嗎 一定感覺不到,這也是灕江水的特點之一“靜”,這水很清澈,像一面巨大的鏡子,可以在水中倒映出你們各自清晰的面孔,不信你們看看,但要小心不要摔下去了,也不要往裡丟垃圾呀。遊客們,欣賞完桂林秀美的水,接下來我們來領略“奇、秀、險”的桂林山。

  桂林山不僅奇,還很秀,它像一個大屏障,又像新生的竹筍,色彩明麗,美麗極了。桂林山不僅秀,還很險,危峰兀立、怪石嶙峋,是不是有一種要栽下去的感覺 有些山像老人、有些山像駱駝……看,那座山是不是很像一頭大象 那座山叫做象鼻山。它可是有來歷的。象鼻山是由3.6億年前海底沉積的純石灰構成的,因為很像一頭長鼻象,所以叫做象鼻山。象鼻山還有一塊象鼻,長13.5米,寬3.3米,高1.9米。

  小學生作文導遊詞(二)

  各位來自各地的遊客們:

  大家好!我是導遊馮妍蓉,今天我們遊覽的景區是譽有“世界文化遺產”美名的北京故宮。下面就由我帶領大家細細游賞一番吧!好,現在前方就是故宮了。故宮是中國明、清兩代的皇宮,又名紫禁城, 是無與倫比的古代建築傑作,世界現存最大、最完整的古建築 。

  故宮有四個大門,正門名為午門。俗稱五鳳樓。其平面為凹形,中有重樓,重檐為廡殿頂,兩翼各有重檐樓閣四座。明廊相連,宏偉壯麗。午門後有五座精巧的漢白玉拱橋通往太和門。東門名東華門,西門名西華門,北門名神武門。故宮宮殿的建築布局有外朝、內廷之分。內廷與外朝的建築氣氛迥然不同。外朝以太和、中和、保和三大殿為中心,是封建皇帝行使權力、舉行盛典的地方。

  內廷以乾清宮、交泰殿、坤寧宮為中心,是封建帝王與后妃居住之所。此外還有文華殿、武英殿、御花園等……現在大家可以自由進去參觀。注意,不能亂塗亂畫;不能亂扔垃圾。30分鐘后我們在午門集合……謝謝大家,今天的遊程結束了。很高興大家能到此一游,還沒盡興的遊客,可以下次再來,再會!

  小學生作文導遊詞(三)

  大家好!

  我是你們今天的導遊。

  今天我要帶領大家遊覽一番“鳥的天堂”。“鳥的天堂”位於廣東新會南部馬村天馬河上的一座小島,之所以稱它為“鳥的天堂”是因為小島上有一顆活了大約500年之久的大榕樹,這位“老壽星”雖然年紀大了,但是“魅力無窮”——有成千上萬的鳥兒被它吸引到自己的身邊安家落戶,不過這些鳥兒不是“白住”的,條件就是每天給予“老壽星”營養,所以這棵大榕樹幾百年來依然生機勃勃,林蔭遮天,獨木成林,僅樹冠就佔地15.6畝。 “鳥的天堂”里的鳥兒數不勝數,只要拍幾下巴掌,就會有幾隻甚至幾百隻鳥兒飛出來,不過如果晚上去看就不行了,因為這樣就要吵醒鳥兒們的美夢了。現在我們去正是時候,只要一拍巴掌就能看見鳥兒“出門”歡迎我們的到來。 這麼多鳥兒,為什麼偏偏要在這棵大榕樹上居住呢 因為這棵樹長出的枝幹插進泥土后就會生根,這麼茂盛的樹一看就有安全感,是一個安謐靜美的家。

  鳥兒們你“推薦”我,我“推薦”它,住在這裡的鳥兒越來越多,給大榕樹的“補養品”越來越多,大榕樹長得越來越壯,鳥兒們更喜歡來了,久而久之,大榕樹就成了鳥的天堂。 現在我們已經來到了馬天河的旁邊,大家快排好隊上船,我們要和鳥兒們親密接觸去嘍!不過最重要的是有垃圾請不要亂扔,我們要保護環境!

  小學生作文導遊詞(四)

  尊敬的各位遊客,您們好!

  歡迎你們來到我校——廣州市耀華小學參觀。今天我很榮幸地與各位一同參觀,希望能讓大家在我校度過一段快樂的時光。

  我校位於華林國際廣場的旁邊,是市一級的學校。我校共分為新、舊校舍兩部分。因為玉石廣場和賣場圍繞着學校,根據環境因素和學校發展需要,我校確定了以“玉石精神”作學校文化,倡導每一位同學在求學生涯中,以玉立德,不斷認識自我,挖掘自我,經受磨鍊,在自我雕琢中發展,成為光耀中華之才。

  我們學校有三棟教學樓,一棟多功能樓。在禮堂對面有一棵300多年歷史的大榕樹,它記載着我校的變遷。新校舍的兩旁都有一個小花園,許多同學下課後都愛到那去散散步,下面我就為大家介紹一下吧!

  進入教學樓左邊的小花園,必須通過“耀華小徑”,小徑兩旁栽種了幾棵桂花樹,春天一到,桂花傳來淡淡的清香,讓緊張學習的我們感到輕鬆、舒服。另外,小徑的路是呈“YH”形狀,也就是“耀華”的拼音縮寫。走進花園,一個古色古香的小亭呈現在眼前,亭子的名字叫“惜時亭”,陪伴它的還有一個名叫“詠鵝池”的小水池,池水清澈見底,水裡的小魚與蝌蚪搖頭擺尾地暢遊,在荷葉底下穿梭來往。亭子前立了一塊石頭,上面刻着“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的警句,來提醒每一位經過這兒的同學,珍惜現在良好的學習環境,不要等老了才後悔。教學樓右邊的小花園名叫“桃李園”,裡面栽種了許多水果樹,有楊桃、芒果、香蕉等等,花園中間有一個老師與學生在一起的塑像,代表了濃濃的師生情。還有我校的校徽也立在花園中。

  當然,我校還有很多值得參觀的地方,我就不一一介紹了,希望各位遊客能夠玩得開心、愉快 !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作文導遊詞
網友評論
小學生作文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