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閱讀也幸福

閱讀也幸福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閱讀也幸福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她坐在電腦桌前,微笑着,正在敲打一篇散文《一架梅豆,一架秋》。她的眼裡流光溢彩,充滿了欣賞愉悅的光芒。

  由此,我想到了自己。讀書看報,常常會有讓人眼前一亮的文章,幸福感陡然而生,就會把整篇的文字“重述”過濾一遍,敲打在電腦上。然後,反覆欣賞、琢磨、回味,意猶未盡地就把作者的名字,嵌在了腦海里,內心又多了一份期盼和渴望。時間久了,有些作者的真名和筆名,就曉得了。若文友相聚,生面孔一出現,攀談起來,方知是其人,“哦,原來是你啊!”這就成文友了。再看到其作品時,會意一笑,看下去,帶着親切,彷彿文友就在眼前,和自己對話。對於未曾謀面,卻又喜歡的作者文章,就像穿越和打越洋電話,這又是一種閱讀感覺。為什麼我們這些讀者會慧眼識珠?《平凡的世界》作者路遙給出了很好的答案:真誠的魅力。他說,我們的作品憑什麼來打動別人心靈!最重要的是作家對生活、對藝術、對讀者要抱有真誠的態度;作品中任何虛假的聲音,讀者的耳朵都能聽得見;真誠,這就是說,我們永遠不喪失一個普通人的感覺,這樣我們所說出的一切,才能引起無數心靈的共鳴。是的,讀者的眼睛是雪亮的,作者與讀者,相當於賣家和買家的關係,作者用心寫,讀者才會認真讀,賣家的產品好,買家才會買賬。

  有人說,寫作是一種享受。其實,閱讀又何嘗不是一種幸福呢!

  河南第二慈善醫院 劉現芳

您正在瀏覽: 閱讀也幸福
網友評論
閱讀也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