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一抹淺夏,一季蘇夏

一抹淺夏,一季蘇夏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北方有佳人,絕世而獨立,一顧傾人城,再顧傾人國,寧不知傾國與傾城,佳人再難得。

  卿本佳人,奈何我非良人,如煙風塵,腳步匆匆,隨遇而安罷了。

  子非魚,安知魚之樂,子非夏,哪有何來的夏之樂乎。你不是蘇,你不知道她所謂的日光傾城,然也,永遠看不懂那刻薄文字下的《小團圓》。

  華燈初上,天元歸一,紙醉燈謎。滿眼的繁華,亦或者滿眼的酒色。獨自走在這陌路上,恍如白夜隔世,尋覓着什麼?等待的又是什麼?我不知道,我只是這樣漫無目地的走着,吧台里的紅燈綠酒,猩紅的液體貌似在放縱的笑着,笑着這世人的無知。

  一季夏,一季凄涼……

  光陰冉冉,歲月悠悠,是誰的眷戀,繾綣在 今世的夢中。星月傾城,花香傾城,是誰的余 暉,纏綿在前塵的枕哞。四季嫣然,情誼盎然, 是誰的神韻,凝重了素年的暖香。

  凝指尖,流年花火落地繁華無數,遙指思念能否到達你的彼岸,絮語初,風煙舞動塵埃瑾素別樣紅,溱染情懷能否囚渡你的曼珠沙華?

  唯念,情長水長意更長。

  唯願,你安我安流年安!

  秋夜微涼,年華未央,你在我觸不及的方 向,經此年華,只剩一襲寂寥時光。

  素來喜歡那種淺淡的芬芳,一如蘭花的清 香,不張揚,不厚重,卻也芬芳怡人。淡是人生 的底色,淡如水,是生命的源泉;淡如清風,輕 柔悠然。行走在塵世間,千般經歷,萬般找尋, 最美不過擁有一顆淡然的心。淡,在歲月里; 靜,在心裡;而清歡,則在眉眼間。拈一顆素於 流年裡,褪卻指尖浮華,攬一份悠閑和詩意,與 時光對飲,拈花淺笑,在光陰的角落裡,尋一處 心靈的桃花源,任時光散盡,歲月荏苒,暮然回 首,希望我們仍還有一顆清澈如初的心。

  梔子花開滿街道,那潔白無瑕的淺淺花瓣,那風中淡淡的花香,低聲絮語的訴說著那甜甜的愛戀和淺幽的青澀。

  時光的剪影里,暖了多少相遇,又惆悵了多 少離別。往事穿越時光,打濕了誰的眼角?牽挂 穿越心靈,溫潤了誰的的想念?伸手似乎還能觸 摸到往日的溫度,暮然回首你已不在燈火闌珊 處。那些曾經的身手相牽;曾經的山盟海誓,終 是灑落在流水落花間。然後讓我們想念,或許生命的美好,就在 於相遇與別離間留下的歲月的痕迹,你眉間不悔 的笑意,便是我經年寫下最美的一筆。那麼如若 遇見,不問是緣是劫,淺淺遇,深深藏,彼此安 好,便是晴天。

  文/蘇傾城:

您正在瀏覽: 一抹淺夏,一季蘇夏
網友評論
一抹淺夏,一季蘇夏 暫無評論